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有理--全新VOLVO S40 T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5  深圳商报

  S40是中国市场久违的一款车。我们在街上见到的上一代S40方头方脑,那已是S40上世纪90年代初的产品了。VOLVO在中国市场开拓的先锋产品是S80和S60,明年年初,VOLVO公司全新一代的S40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为了让消费者能先睹这款全新设计的S40的风采,VOLVO公司在海南提早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试车活动,以便让媒体能率先体验一下这款动感而年轻的S40轿车。

  动力表现出色

  全新S40T5是一款紧凑型四门轿车,车身有4.47米长。一般市场上这个尺寸的轿车配备的都是100多马力的发动机,而全新S40T5配备的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扭力分别为220匹马力和320牛·米,从零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7.2秒。虽然这款发动机马力强大,却相当省油,百公里的混合油耗依手动与自动的不同在8.7至9.4升之间。对于喜欢驾快车又想省钱的挑剔的车主来说,VOLVOS40提供了两者得兼的可能性。

  5缸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可谓收放自如,虽然我们在驾驶时很难体会到它如潮水般的汹涌的爆发力,但动力的输出相当持久有力。在海南的高速公路上,我们一度将车速提高到200公里,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可以充分体会这款发动机的潜力。即使在时速超过150公里时,只要稍加油门,仍可以体会到非常充沛的动力输出,加速过程令人相当满意。

  自如的操控表现

  全新VOLVOS40T5的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加防倾杆结构,其几何形状经过精心计算,可实现迅速而精确的转向反应,增强车辆的动感。由于采用多连杆系统的独立后悬架,实现了舒适性和反应一致性之间的完美结合。由于同时增加了轮距和轴距,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也得以改善。方向盘采用电液压控制,转向感受清晰而精微,并可进行有效控制。由于减震器的阻尼使用了稍硬的设定,操控的精确与准确是在预料之中的。

  在弯道前收油减速后,对着弯道顶点缓缓踩下油门,虽然轮胎已然发出了刺耳的尖叫,但车身依然按照你的意图完成了一个圆满的转弯。进入直道后,由于出弯前的提早加油,强大的涡轮动力使你很快向更高的速度冲刺。整体弯道的表现可以明显感觉出全新VOLVOS40T5的发动机与底盘的完美匹配,它们为你很自然地带来灵敏的反应与舒适驾乘之间的最佳平衡。尤其是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能在相当宽的转速范围内实现,所以全新VOLVOS40T5能实现平稳快捷的加速。

  出色的安全设计

  安全性始终是VOLVO轿车值得自豪的地方,这款S40同样也不例外。为了达到与S60和S80平起平坐的水平,S40安装了同样的双段式前气囊、SIPS防侧撞安全气囊和全新设计的IC安全充气帘、降低来自后方撞击的颈部保护系统(WHIPS)、车侧碰撞防护系统(SIPS),并开发出了新型的采用四种高强度钢材的坚固车身结构。值得一提的还有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这是全新S40先进信息系统的一部分,它可以帮助驾驶员缓解烦躁情绪,这对驾驶员在繁忙的交通中保持精神集中十分有效。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高晓宁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