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大众途安MPS多功能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3  深圳商报

  百变金刚--试驾大众途安MPS多功能轿车

  途安Touran诞生于德国大众全新的A级轿车PQ35平台(此平台上还诞生了奥迪A3等),2003年在欧洲上市。同期,上海大众就凭借卓越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引进了途安Touran车型,融会中国的用户需求心理、道路条件和法规要求,厚积薄发地推出了这款MPS多功能轿车。其41延长米的激光整体焊接技术等,使途安行驶操控性能、安全碰撞测试均获得欧洲最高荣誉。

  自由操控

  途安的动力系统亦堪称经典,配备有动力强劲的横置2.0L水冷直列式四缸四冲程二气门电控汽油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电子控制的6挡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整车废气排放达到欧4标准,并在欧洲通过该项认证。

  迂回的公路是检验途安底盘的最好场地。入弯时,方向盘对车轮的控制相当准确,车身侧向支撑充分,侧倾不大,过弯动作显得很流畅。全新的纯电动助力方向盘顺畅而富于弹性,还能自动屏蔽颠簸路面带来的不良震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方向盘的回正力很明显,力度适中,这无疑归功于ABS扩展功能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牵引力控制系统)。

  多连杆后悬挂让乘客享受到更好的减震舒适性。颠簸路上,车身的起伏明显减小,同时路感还很清晰,这得益于悬挂的改进,车身最大承载重量也达到了约650公斤,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在试驾现场的实际测试中,途安2.0L汽油发动机更有上佳表现。其功率为85马力,扭矩在4000转/分时就达到了最大的170牛.米,因此低速扭矩相当充沛,加速超车很自如,城市交通中可谓施展自如。

  魔幻空间

  途安的行驶表现得

  益于最新一代

  A级轿车的底盘设计。与上一代相比,最大的改进是将后悬挂由半独立扭力梁式改为完全独立4连杆式,这一变化将改善整车的操控性、舒适性和载重能力,是目前很多中高级轿车常用的悬挂形式。当然,为了获得更大的空间,途安的轴距达到2.68米,同时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79米和1.67米,因此车内非常宽敞。对于7座车型,在只有5个座椅被使用的情况下,该车拥有560升的装载容量,而当第二排座椅拆卸掉、第三排座椅收入地板下面时,整车的装载容量可以达到1840升;对于5座车型,该车拥有620升的装载容量,当第二排座椅拆卸掉,整车的装载容量可以达到1900升。

  此外,车内小的储物空间多达39处,而且所有车门储物格中都有充足的储物空间。

  五星安全

  途安采用的是双面全镀锌车身,确保车身表面的抗腐蚀能力。完全电镀的车身有激光焊缝,这意味着车身具有极强的刚性,这对提高被动安全水平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保护第1排以及第2排乘客的前座以及侧面的安全气囊以外,还有主动前座头枕,膝部以及肩部安全带也提供给所有7个座位以保障所有乘客的安全。而行人保护装置,则体现出对社会负责的设计理念。前(通风盘)后碟盘刹车系统,车轮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SR)、牵引力控制(MASR)等,则确保了途安的主动安全一样出色。

  精细工艺

  途安的装备非常全面,入门级车型也包括遥控中控锁,遥控电子加热外后视镜以及电动车窗。同样,在路面动态性能表现方面途安亦有过人之处:第一次采用全新的4连杆后悬挂布局,加上电子机械动力转向,使其表露出前所未有的敏捷;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圆润而优雅,接近跑车的风阻系数0.315,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内饰做工一向为大众汽车所擅长,用料之考究与装配之严谨自然也不在话下。在驾车过程中,智能化组合仪表能为用户显示非常实用的信息,如中文报警系统等。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聂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