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东方之子:惨淡本非车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1  深圳特区报

  当奇瑞凭借着自主开发及价格优势两面大旗,在微车及经济型轿车市场节节胜利时,开始准备杀入新的一块领域:中高档轿车市场。经过近一年的暗自努力,奇瑞推出了其旗下的第一款“大车”———东方之子。此车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奇瑞优势向高端的延续:拥有媲美高档轿车的华丽外形、颀长身躯、2.4升大排量以及各种完善配置,而上市价格却只达到中级轿车的水平,不到17万的上市价格甚至比另一自主品牌,华晨的中华轿车更具性价比。

  然而壮志满怀的东方之子却遭到了车市的冷遇,消费者一边继续抢购着QQ和风云,一边对东方之子表现出不屑一顾的冷淡,尽管东方之子要比后者性能优秀得多,外形也时尚大气得多。

  奇瑞随后推出了东方之子的其它不同版本,并对于车型进行了改进,在下半年甚至进行了一次大幅降价,然而其销售表现依然一般。事实上,接触过东方之子的人们无论对其外观、做工还是性能、品质的评价大多不错,然而好评归好评,很多感受过东方之子的人仍然不会考虑购买它,原因很简单,一切皆因为牌子和出身的缘故,对于低档车型,人们已经能够接受国产品牌,然而换到中档和高档车市场里,人们却依然对国产自主开发车型有所顾虑和偏见。特别是一些收入较高选择高档大车的用户,他们尤其看重汽车品牌和出身,如非国际知名品牌知名车型,即使价格再低一些,他们也断然不会考虑。

  编者语:东方之子的滞销问题的确不是出在车型身上,而在于人们对于奇瑞品牌的认可和观念上。德国大众曾花了近十年,想把奥迪建立成人们心目中的豪华品牌,而至今尚未成功,可以说建设品牌比生产一款好车难得多。对于奇瑞而言,产品线逐渐成熟而丰富了,生产和营销实力也十分强大了,接下来首要考虑的也许正是如何在人们心目中建立品牌。(马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