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奇瑞终于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39  深圳特区报

  从奇瑞与上汽的“结婚”、“离婚”中可看到加入WTO前后,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在“准生证”获取上的困惑和突破。安徽奇瑞成立于1997年,引进福特技术从事经济型轿车的生产,但迟迟未能获得“准生证”。2001年1月,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操作下出让20%股权与上汽,改名为上汽奇瑞。但拥有通用大众两大巨头作为伙伴的上汽显然不把这个“穷亲戚”放在眼里,但之后奇瑞的发展让上汽大跌眼镜。2002年,业界风传奇瑞独立,但一直未有定数。到2003年6月,从上汽传来的舆论称分手之事几乎已经铁板钉钉。而经过一年多的准备,10月18日奇瑞新的工商营业执照下发,还只需要半年过渡期,奇瑞就会真正意义上开始单飞。

  编者语:一个准生证,耽误了多少本可造车的本土企业;一个准生证,耽误了多少中国汽车追赶国际汽车行业的时间,计划经济的缺点,终于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暴露无遗,虽然有一个奇瑞从中成功突围,但又有多少本可以像奇瑞一样争气的企业被扼杀在襁褓中呢?(陈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