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上演“换帅”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37  深圳特区报

  行业的不景气以及企业经营的艰难使得2004年汽车企业中的人事变动超过了以往的任何时候。特别是在最危机的下半年里,不少企业的人事风波甚至波及到了最高决策层。记者手中有一份粗略统计的简表:

  7月,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吴诗仲匆忙落马,明升暗降,从直接负责人变成为了“工会主席”。

  9月1日,在东南汽车一间普通会议室内,刘兴台正式接掌东南帅位,成为东南汽车的总经理,原任总经理林国铭交接述职;

  10月16日,执掌东风悦达起亚几年的韩国人郑达玉悄然离职返韩;

  10月底,接替孙勇担当销售公司总经理正好一年的金弋波再次交出帅印;

  11月,在北京现代最为风光的时候,作为中方二号人物的郭谦突然辞职。

  这些在熟悉行业人士的眼里,颇有些触目惊心,从吴诗仲到郭谦,从郑达玉到金弋波,今年汽车市场的表现直接影响了汽车销售公司老总们的位子。其实平心而论,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种种变化是前所未有的,将所有的责任归到销售老总的身上并不算公平的。但很多时候这就是游戏规则。

  编者语:“临阵换帅”本乃是兵家之大忌,对于很多企业而言实在是不得已为之。其实无论换帅与否,最关键的问题是厂家是否真正找到症结所在。如果是抱着“病急乱投病”或者找个替罪羊的想法,恐怕情况只会更加恶劣。(马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