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商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50  深圳特区报

  2004年对于进口车市而言,无疑是沉闷的一年。下半年的降价潮同样波及到了进口车市,甚至可以说很多进口车的降幅尤甚于国产轿车,譬如奔驰SLK已跌至64万元,降幅高达8万元;丰田佳美一降就是10万元,然而这些也同样没有引起人们购买的冲动。一方面,由于今年是实行配额制的最后一年,对于明年太多的不确定让人不敢贸然出手;而另一方面,国产轿车高档化的趋势也动摇了人们对于进口车价值的信心。

  在这一年里,大大小小进口车经销商也大多数做出低调、观望、迟疑和犹豫的种种表现。利润的大幅压缩以及明年国家对于进口汽车专营的规定让很多缺乏实力的中小经销商开始考虑退出市场或转营国产车,在一片静寂中,进口车市其实正在暗暗洗牌。

  编者言:进口车市一直是国内车市最叵测的一块,再加上今年车市行情、明年取消配额以及新产业政策等众多新的不确定因素,使得今年底反而没什么人对明年进口车市场做出预测了。但可能预见的是,虽然越来越多的国产豪华轿车渐渐蚕食着进口车市最后一块领土,但进口车市不会一直沉寂下来,对于很多海外车商而言,中国仍是顶级车最大的潜在市场和增长市场,是他们不能放弃的巨大利润点。(马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