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帕萨特:夺天下易守江山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46  深圳特区报

  2003年是帕萨特的异常幸运的一年,年初乘着老对手雅阁和大别克停产换代之际,一鼓作气夺下了国产高档车市场的头把交椅,而且整年销量节节看涨,稳居国产高档轿车第一梯队的前列。然而好运并没有带入2004。在2004年的大多数时间里,帕萨特都在扮演着中高档车型上最沉闷的角色。首先从车型上,老对手雅阁和大别克早已换代成了新雅阁和君威,连马自达6也在年中先后推出了技术版和2.0L两个新款,而帕萨特在车型上却并无太大变化;此外,这块市场上的几家后起之秀,如桑塔纳蒙迪欧等等也开始站稳脚跟,一点点地瓜分市场份额。

  然而2004年里帕萨特面临的最大危机仍在于价格。一直以稳定著称的中高档车市场在这一年里终于也遭受到了“价格战”的战火。起先是蒙迪欧的低价入市,随后老对手上海通用出人意料地主动下调价格,而君威降幅尤其明显。这一切使得帕萨特的价格优势渐失,销量锐减。上海大众随后也进行了一次全线降价,然而消费者却普遍认为其中帕萨特的降幅太小。一些本来已经决定购买帕萨特的购车人也改为继续观望。

  编者语:帕萨特在销量平平中度了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年底有消息称上海大众明年对于帕萨特会改款等一些大变动,但愿帕萨特的沉闷只是在蛰伏,只是在为明年暗暗做准备。(马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