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局初步完成 迈巴赫“盛装”挺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3:49  新京报

  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核心区域布局已经完成

  就在国产奔驰项目最后浮出水面的前夕,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顶级车型也没有停止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上周,位于北京和上海的迈巴赫中心相继进入到试营业阶段。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表示,位于广州的迈巴赫中心也将在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继今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迈巴赫正式进入到中国内地市场之后,迈巴赫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这意味着迈巴赫在中国销售服务网络布局的初步完成。

  打造三大核心区域

  早在今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就已经将迈巴赫进军内地的消息公布于众,同时排出了迈巴赫将在六月国际车展亮相以及建成北京、上海和广州迈巴赫中心的时间表。

  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表示,此次位于北京、上海的迈巴赫中心开始试营业意味着迈巴赫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布局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形成了一个以迈巴赫中心为主,以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网络为辅的全新局面。由于此前奔驰方面已经对未来国产奔驰与进口产品并网销售有所暗示,因此,新的迈巴赫展厅也存在销售其他奔驰产品的可能性。

  据了解,目前的迈巴赫中心主要定位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梅赛德斯-奔驰方面希望通过这三个中心城市的辐射能力将迈巴赫的影响力扩展到整个华北、华东和华南地区。

  顶级车市场三分天下

  从产品划分上来看,国际顶级车市场主要是迈巴赫和劳斯莱斯、宾利在争夺市场份额。在中国的富有阶层迅速崛起后,这三大顶级品牌也都进入了中国市场。

  据迈巴赫全球市场及销售总监LeonHustinx介绍,2003年迈巴赫全球销量达到600辆,2004年的销售目标则是1000台,且其中50%是迈巴赫62.在中国市场,自6月北京国际车展以来,国内的销量就已经达到7辆。LeonHustinx相信在迈巴赫的销售及服务体系全面告成之后,迈巴赫今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将进一步得到刷新。

  据了解,目前国内顶级车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的是宾利,去年在华的全年销售超过了50辆。(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