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透明度--全景天窗版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10  汽车知识


图为全景天窗版毕加索外观

  新毕加索的此次改型与欧洲完全同步,而且改型车在欧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评。尤其是那超大型的全景式天窗,更是成为了全车的最大亮点。

  追溯萨拉-毕加索的历史,它的处于秀还是在1998年19月的法国巴黎国际车展上。 1999年11月,位于毕加索大师故乡一雪铁龙公司在西班牙维哥的生产厂终于将第一辆量产车驶下了生产线。而在中国,2991年11月,东风雪铁龙公司将它投放到了国内市场。正像它的名字一样,萨拉—毕加索自诞生之日起,就是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晶。

  又到红叶漫山的季节,在国内市场已经打拼了3年的毕加索家族又一次添加了新鲜血液一新萨拉—毕加索。此次毕加索的改型与欧洲完全同步,而且改型车在欧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评。尤其是那超大型的全景式天窗,更是成为了全车的最大亮点。遐想一下,如果能在秋日微风中驾驭这艺术的精灵,畅游于如画的风景之中,自由呼吸那山间沁人的空气,哇喔,那将是一种怎样惬意的享受啊……

  想什么来什么,这也算得上是一种幸运嘛I哈哈。这不,刚刚遐想完不久,社里就通知我们周末去试驾全景天窗版的新萨拉-毕加索,哎呀呀,还真是有点兴奋呐。

  周五傍晚拿到了钥匙,到提车的停车场我们一眼就找到了试驾车,因为它那与众不同的前卫外形和顶部硕大的天窗的确在那么多车中显得鹤立鸡群。没急着上车,让我们先把它来仔细打量。

  对比上一代车型,新毕加索的前脸有了一定的变化,通透性很好的一体式大灯取代了原来颇具水晶感的前大灯,让人看着更有一种说不出的痛快。为了提升全车的整体感,新毕加索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同色保险杠,而且在保险杠上增加了镀铬镶条。线条更加清晰的发动机罩设计,再配以全新的散热器护栅和加大的雪铁龙标识,以及进气口的加宽、雾灯的包进等,整个前脸给人以更厚实,更有力量,更加大气的感觉。

  从侧面观瞧,新毕加索给人的感觉是向前伸展,原来车身上的全圆线条中,又被加入了一些直线,这让整车看起来更具动感,更富时尚气息。同时,机器盖与风挡玻璃的相同倾斜角度以及浑厚圆滑的线条,使得整个车身充满了灵性,法国式的浪漫跃然眼前。

  啧啧的赞叹声中,又转到了车子的尾部。为了保持与前保险杠的设计风格一致,车尾部的保险杠在改变造型后,采用了圆滑的过渡方式,而且也增加了镀铬镶条。同时,尾灯也经过了重新调整,更加大气的平面设计,再配以均匀的横向纹理,让人看起来感觉稳重而又大方。

  转了好几圈,正面、侧面、后面也都看了个够,综合评价一下,可总结为六个字,那就是一“更动感、更厚实”。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发现后保险杠与后背门间的缝隙明显减小,可见新萨拉—毕加索的做工更加精细。


图为全景天窗版毕加索

  抬头看看天色将暗,赶紧上车回社里,内饰已没有时间仔细琢磨,只好等来日再一见短长。一路上平安无事,新毕加索的提速性能很不错,轻易就能把搭伴的另外一辆车甩掉,只是在停车场泊车时,看不到的车鼻让我们不太习惯,这倒也是单厢车的通病,小心翼翼地停好后,就开始耐心等待第二天的正式试驾了。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