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前照灯故障诊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07  新京报

  前照灯是汽车的“眼睛”,发生故障将直接威胁夜间行车安全,车主在日常行车中应注意前照灯的保养与维护。

  (1)前照灯不亮

  如果喇叭能响,除前照灯外其他车灯都能正常发亮,说明故障可能是前照灯电路短路、接线柱松脱、灯丝脱落等。

  (2)前照灯无近光或无远光

  如果前照灯只有远光而无近光,或只有近光而无远光,说明故障可能是前照灯双丝灯泡中某灯丝已被烧断,远、近光电路中存在有断路、变光开关损坏等。

  (3)2只前照灯的亮度不同

  如果接通前照灯后,不论是远光还是近光,均只有一侧前照灯灯光较亮,而另一侧前照灯灯光暗淡,其原因主要有:灯光暗淡一侧的前照灯的灯头接触不良或锈蚀,使接触电阻增大;灯光暗淡一侧的前照灯的反射镜发生了氧化或积有灰尘。

  (4)前照灯突然失控

  如果前照灯远光突然变暗不聚光,仪表盘上远光指示灯在变光开关打到近光时仍然发亮,全车前照灯灯光突然失控,说明近光灯丝已被烧断,并与远光灯丝串联在一起了,这时应更换前照灯灯泡。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