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43.6克木桥能过15公斤重模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59 北京青年报

  首届首都大学生科技节闭幕仨清华学生获专业组特等奖

  本报讯 当重约15公斤的模型汽车平稳地通过仅重43.6克的木桥时,3位清华大学的同学激动得跳了起来。凭借这一成绩,他们最终获专业组特等奖。昨天下午,历时一个月的“首届首都大学生科技节”与“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暨洽谈会”一起闭幕。

  昨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趣味组的决赛,要求选手用组委会提供的材料制作一个16至18厘米高的支架,在承载重5公斤的基本加载盖板后往上叠加砝码,直到最后承载突破极限。每加一次砝码还要减去一根木棍。尽管最后6件作品无一例外地粉身碎骨,但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代表队还是凭借6.55克承重45公斤的最好成绩夺得趣味组的冠军。专业组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6支进入决赛的队伍都必须接受15公斤汽车的考验,最轻的木桥居然只有41.1克。情形颇似举重比赛,在承担重量相等的情况下,谁的作品“体重”最轻谁就是赢家。结果6座桥有3座安然无恙,3座轰然倒塌。

  北京青年报: 周春林 储智勇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