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北京规定交通违章超标单位不得评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5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本市“迎奥运共建首都交通文明”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全市范围展开交通公德教育,形成文明驾驶、文明骑车、文明走路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城市交通文明水平在三至五年内得到根本提升。

  据了解,这次大型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交通委等8个部门联合开展,活动从现在起持续到2008年6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展交通法制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规 范机动车、自行车、行人等全体交通参与人的出行行为;开展“缓解交通拥堵人人有责”实践活动,引导人们科学选择交通方式等。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本市在2005年6月前将加大对机动车随意停放、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的管理力度;加强对党政机关车辆、军警特种车辆的管理。对各级党政机关、执法部门和驻京部队车辆的违章行为实行抄告制度;发生重特大交通责任事故的单位,要依法严肃查处。凡交通违章率超标、交通死亡事故超标、发生重特大交通责任事故的,不得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文明交通教育将纳入大、中、小学素质教育,小学重点开展交通安全启蒙教育,继续发挥“小黄帽路队制”宣传引导作用;中学重点开展规范骑车行为的教育,并开展“骑车安全联系卡”试点工作;大学新生入学时必须学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另外将通过流动人口登记和就业等渠道,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外来农民工的文明交通教育。还要加大力度,培养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的“斑马线”意识。

  活动期间,本市将命名一批北京市文明交通标志区域、公交文明示范线路和文明交通示范路。据了解,文明交通标志区域和创建示范路要做到无行人乱穿马路、无自行车闯红灯、无出租车乱停车、无抛洒滴漏和乱扔废弃物。公交文明示范线路上的公交车辆上要引导乘客站台有序上车,车上爱心互助,没有服务纠纷发生。还将开展现代交通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到2007年,全市80%以上的社区以及70%以上的距国道、市道一公里以内的村庄达到交通文明创建标准。

  北京青年报: 高杉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