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计中国微型车市场明年持续降价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参加第三届2005年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的专家预计,微型车市场明年持续降价不可避免;如无特殊情况,微型汽车将稳定低速发展。

   专家认为,明年微型车市场将受到以下积极因素的影响:

  首先,中国宏观经济环境继续走好,明年中国GDP增长速度可超过8%,这为汽车工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有利于汽车产业的政策法规陆续出台。今年5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发布,这是2010年以前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10月,《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公布,明年正式实施,这将对耗油量大的SUV、高档轿车等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有利于小排量车的发展。

  再次,农用车明显萎缩。今年5月1日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和10月1日实施的《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对农用车特别是四轮农用车影响极大,5月份之后产销明显萎缩,这为微型汽车进军农用车市场留出了新的发展空间。

  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企业共生产微型汽车75.12万辆,同比增长12.63%,销售73.94万辆,同比增长10.17%。无论是产量和销售,都低于同期全行业近18%的水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