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PS指路 一小时救出被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8: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上午,成都市民黄先生的三菱帕杰罗在郫县被盗,由于他的两辆车都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他采用以车找车的方式,在15公里外的新都一户农家找到了那辆失踪的车。

  据黄先生介绍,被盗帕杰罗是他们公司的商务用车,前天朋友将车开到郫县办事,昨日早上发现车丢了,赶紧打电话通知黄先生并报警。黄先生想起车上安装了GPS,马上致电当初安装这套系统的某交通网络公司客服部。对方立即根据被盗车的车牌号联通了GPS定位系统,两分钟后,目标找到:在新都区龙安镇附近。由于黄先生还有一辆丰田越野车也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于是工作人员建议他驾驶丰田车去寻找三菱帕杰罗,他们根据卫星定位系统上显示的两辆车的位置指路。

  一个小时后,黄先生和民警将车开到新都区龙安镇民营村1队时,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黄先生,“你的车就在左侧,”这户农家卷帘门紧锁,黄先生一按自己钥匙上的汽车防盗器,卷帘门里面立即传出警报解除的声音:被盗车就在里面!这户农家的女主人称将房子租给一小伙子,对该车并不知情,目前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实习记者 魏丽英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