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明年车价继续走低 上半年降幅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2: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2004年出现巨大转折的中国车市将何去何从?本报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汽车营销沙龙暨2004车市报告交流会”,昨天在北京西郊龙泉宾馆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通用汽车、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奇瑞汽车等40余名驻京首代前来为车市“把脉问诊”。

  这是继新京报在车市刚出现拐点的7月份举行的第一届汽车营销沙龙后又一次的行业高峰会议。本报总经理韩文前、总编辑助理迟宇宙和业内专家、各汽车厂商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持续两天。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认为,2004年1-10月份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17.5%,比去年下降15.3个百分点,这样的速度总体上是正常的,高于国际水平和国内大多数其他行业,只是增长速度下降过快与生产能力仍在快速增长不匹配。

  而网上车市总监华雪通过大量数据总结了今年汽车市场价格走势。他认为,今年的供需不平衡导致10万-20万汽车降价幅度大。

  徐长明预测,明年汽车价格仍将有适当幅度的下降,2006年以后降价幅度会逐步减小。华雪认为,短时间内轿车市场不会有明显好转。根据网上车市预测,2005年轿车价格仍会继续下降,而部分经销商退出,会导致车价小范围大幅下降。国产车由于巨大的库存压力,可以肯定会有比较明显的降价过程。他预计明年上半年的降幅高于下半年,但全年平均降幅不会超过2004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