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5:05  新浪汽车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投资,对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进行改制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北汽控股公司对所属的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行使出资者权利,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北汽控股公司所属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和以及汽车服务贸易的企业和公司有24个,总资产约157亿元,职工总数近5万人,占地面积3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0万平方米。

  北京汽车工业有近50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内轻型车制造基地,形成了很强的汽车制造工艺、汽车制造装备和资产方面的优势,在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和特色,拥有了一批如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和名牌产品。

  北汽控股公司改制后,创新思维,提出“三个转变”工作方针和“三年大变样”战略目标,并在“十五”前三年实施“创新、发展、保障”三大工程,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通过调整、重组,发挥资产优势,建立新型的北京汽车工业产业,振兴北京汽车工业,实现北京汽车工业新的发展。

  北汽控股公司以战略的高度进行产业重组,立足于我国加入WTO后汽车工业新的发展,立足于参与国际竞争,立足于把北京汽车建立成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中国的制造基地,在国家和北京的支持下,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确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组建了我国加入WTO后汽车领域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北汽控股公司以开放的思维进行对外合作,抓住重点企业,扩大对外开放,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与世界著名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续签了三十年的新的合资合同,并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签订了帕杰罗越野车的技术转让协议,稳固了与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的合资合作关系。

  北汽控股公司通过调整重组,优化了产品结构,在产品结构上初步确立了“三大板块”,即:以现代轿车为代表的轿车板块,以切诺基为代表的越野车板块,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商用车板块。

  一座新的汽车城将在京郊大地崛起,一个全新的北京汽车工业将在展现世人面前。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