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族》“中国2005年度车型”评选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00:57  新浪汽车
《汽车族》“中国2005年度车型”评选揭晓(图)

获奖车型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左)东风本田CR-V(右)

  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东风本田CR-V荣获大奖

  2004年12月3日,继前两年成功举办“中国年度车型”评选后,由《汽车族》杂志主办的“中国2005年度车型”评选如期在北京举行,经过长时间的场地测试、道路驾驶和评委讨论后,轿车和SUV组的年度车型—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和东风本田CR-V获得了最终的优胜。

  今年的评选活动依然延续了往届年度车型的评选模式,坚持了独家举办、独立思考、惟一大奖的原则。轿车和SUV组的入围车型共有12辆,分别是北京现代依兰特、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华晨宝马530i、上海通用凯迪拉克CTS、东风有限天籁、一汽丰田花冠、东风标致307、广州本田两厢飞度、北京吉普欧蓝德、东风本田CR-V、华泰汽车特拉卡柴油版、一汽丰田达路特锐。经过三个方面、十项内容的严格考评后,最终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与东风本田CR-V脱颖而出。

获奖车型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右)东风本田CR-V(左)

  年度车型评选的三个方面分别是重要性、领先性和价值,十项内容则指:风格与造型设计、制造工艺、配置与技术革新、空间与舒适性、安全性、动力与传动系统、性能测试、路试感受、价值、重要性。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的飞速上涨,车辆的油耗水平也成为本次年度车型评选中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车型今年在强手云集的轿车组中脱颖而出颇为不易。经过重大改变的蒙迪欧2.5V6车型在动力传动系、配置和人性化设计等方面较以往有了全面提升,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相当突出,受到了市场认可。26万多元的价格在同级车中富有竞争力,整车在造型、工艺品质、性能、安全性等方面的综合水平在入围车型中也非常突出。长安福特吸取了以往经验,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对原车型进行了认真的改造,以强者姿态重新夺回了市场主导权,为业界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东风本田CR-V于2004年5月上市,市场售价23.98万元。作为进口车,CR-V在国内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国产化之后,在保持了CR-V优秀品质的同时,价格上也更加贴近消费者。CR-V造型优美、空间宽敞、便利性实用性设计丰富,动力性和经济性在SUV组中表现出众。受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影响,目前国内SUV市场需求不够旺盛,但CR-V的出现,树立了城市化SUV基准,不凡的实用性和经济性使他在本年度国产SUV车型中充分显示出自己的实力。

  年度车型惟一大奖原则旨在确立汽车业界的新基准。由于车型定位不同,特点不同,今年所有入围车型都表现出了一流的设计和制造水准,整体水平比前两年有了明显提升,他们都有理由成为市场的宠儿。年度车型评选的重要意义不在表彰,而是推介,推介汽车制造;推介汽车消费理念;也在推介制造商对待中国消费者的态度。以这样的标准衡量,今年入围的12款车型都是赢家,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所有专家和评委们的认可。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