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企业的商务车采购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4:37  新浪汽车

图为起亚嘉华MPV

  新浪汽车讯 “如果你认为跨国企业财大气粗,那你就错了!”作为一家知名跨国企业的行政总监,王先生对记者这样说道。“任何一家成功的企业,必定都有着极其严格的成本控制意识和成本控制体系。这就好比是带着锁链跳舞,你必须对每一项支出都严格把关,精打细算!”在为企业配备商务用车时,王先生和他的员工自然也免不了精挑细选一番:车的尊贵气派代表着企业的实力和地位,车的驾乘性能要让老板和客户满意...。当然,所有这些感性收益都是建立在理性的成本投入的基础上。在遇到了起亚嘉华之后,王先生发现,这一次他们在感性和理性之间找到了最好的平衡点。

  短期:外观与性能

  想像一下,什么车可以在短期内给人留下最好的印象?外观的亲和力,驾驶的快感,乘坐的舒适,足以满足任何人的第一享受。

  对于跨国企业来讲,他们当然需要做足商务车的面子。到机场去迎接商务伙伴,给人的气派感觉应是日后合作愉快的先决条件;参加圈内聚会,停车场上的车无不熠熠放光,而你的车也绝对不能太过寒酸。所以,在目前国内的MPV市场上,挑选一款具有尊贵气息的商务车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果你恰巧选择了起亚嘉华,便可以如数家珍般地列举它目前依然保持着每年25万辆全球销量的市场业绩,以及囊括了众多世界级著名专业汽车评测机构、专业汽车媒体评选的MPV类奖项。豪华气派可以体现在一部车的外观上,而其内在的尊贵与涵养是非荣耀的光环所不能表现出来的,起亚嘉华恰好就是这样。

  驾乘是一种感受,是汽车分别赋予不同宿求人的不同感受,在体现一部商务车的短期效应时,这方面将是重点所在。庞大的车身并不意味着驱动性的笨拙,相反MPV车应具有更强的速度感才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分秒必争的商圈中获得绝对的主动。而在这方面,恐怕没有谁可以和起亚嘉华的3.5L大排量发动机以及配备的5速自动档相提并论了,毕竟拥有先天的优势已经造就了它在动力性能上的卓越,而在乘坐舒适性上,起亚嘉华同样不同凡响。拥有目前国内高档MPV中最大的车厢容积,加之更为灵活的空间安排,以七座七种组合方式来传达自由的生活享受,稳定的专业底盘设计方案,这些都使得驾乘者享受着嘉华那种沉着、扎实的感觉,而选择它的车主也不免会给人留下做事稳重、成熟的印象。

  长期:成本与价值

  长期收益通常都是表现在商务车的经济性方面,对它投资多少,是否得到回报,甚至增值效果等等,都是跨国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

  论国内MPV市场上的豪华车型,25万元的价格应该是一个分水岭,再高的超豪华车并非是一个跨国企业所能看中的,而比其低一个价位的又多少觉得太过简陋。但是,就25万元这个档次的商车来看,东南菱绅的DN6481H 豪华型Exi AT是24.98万,而上海通用的别克GL8 CT标准版也是同处这一价位,只有东风悦达起亚嘉华的GLS为24.8万元,可见,接近2000元的差价绝非可以置若罔闻。而与此同时,虽然名为GLS版,且与TOP版有所差距,但起亚嘉华在配置上却绝对不在前述的两款24.98万车型之下,比如:内部装备的自动灯光控制系统、雨量感知型雨刷、后方监测摄像装置、定速巡航系统、前排5.8”显示屏、后排7”显示屏、DVD娱乐系统、可加热电动座椅、全自动空调系统和自动全景车窗等,全都一应俱全。如此可见,对于一部嘉华的投资成本就相当超值了。

  作为一款商务用车,不能不提长期使用过程中的日常开支,比如燃油消耗就是一笔不小数目的开销。那么很多预购大排气量嘉华的消费者,也会担心这个问题。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虽然起亚嘉华在发动机排量上要比GL8多出0.5L,但在百公里行驶测试中,却仅多出0.3L的油耗,按照目前的燃油价格计算,每跑300公里嘉华才比GL8多出不到五块钱的油费,这说明拥有动力十足的前者还是相当经济的。更何况,该车已经完全符合目前国际市场上的欧III排放标准,而国内目前还在沿用欧II的时候,这无疑又为长期使用之后省下了一笔不菲的发动机改造开支。此外,对于长期驾乘所带来的安全与噪音问题,起亚嘉华也体现出价值所在,各项主动与被动的安全防护设施非常齐全,同时周到可靠。而在环保方面,全车运用的20种以上的降低噪音方式,使行驶过程中的噪音明显降低了2-3分贝,以此达到了最优的低震动和低噪音效果。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在效益与投入的翘板上,起亚嘉华已经作为一个最佳的平衡点确立起来了。而由它所托起的或许不仅仅是跨国企业的形象、品位与做事风格,更有着经营大师们对企业经营的洞察、智慧与成竹在胸。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