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牵手韩国现代生产重卡 引进和开发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江淮汽车将与韩国现代汽车组建合资企业的传言得到了江淮方面的证实。江淮汽车于11月28日首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现代汽车的合作将从原来的技术层面扩大至资本层面,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以重型卡车为起步产品,并不断引进和开发新产品。江淮汽车也因此成为现代汽车在国内除北京现代之外的第二家合资企业。江淮汽车还称,公司与现代汽车将本着已达成的初步意向,尽早完成正式合资协议的签订,并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为了更好地推动公司与现代汽车合资合作事宜的进程,江淮汽车还将计划收购合肥江淮汽车公司(公司大股东安徽汽车集团的另一子公司)重型载货汽车相关经营性资产,具体收购价格将以拟收购资产的评估净值18916万元为基准。

  据了解,本次公司收购的资产是2002年合汽公司利用引进的现代汽车重型载货汽车生产技术,开发建设新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总装、焊装、涂装和主要零部件的地产化生产线,今年前三季度已经产销重卡约120台,市场反应良好。根据江淮汽车发布公告,江淮汽车和现代汽车在未来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均为50%,合资公司将以重型卡车为起步产品,力争实现在2010年达到10万辆生产能力的目标。合资公司投资总额暂定为7.83亿美元,分为两个阶段来实施进行。

  未来的合资企业将成立研发中心,其规模将根据合资企业能力而逐渐扩大,最终目标是促使合资企业具备研发整车的能力,但在初期阶段将以引进现代汽车的整车和配件为主;同时,本次合资合作的项目还包括现代汽车生产之商用车和江淮汽车生产车型(瑞风商务车)之发动机的技术转让。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江淮汽车的轻卡销量已位居行业第二,本次引进重卡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形成全系列的商用车产品线。

  王灿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