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的无纸传输数据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目前,汽车服务行业内的竞争优势愈加明显地体现在能否在准确的时间、准确的地点提供准确的信息。对于现代汽车服务而言,有效数据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可以通过以下实例来说明:大众汽车于1998年将宝来(Bora)、新甲壳虫(New Beetle)和路波(Lupo)引进欧洲市场。仅这几款车,就要提供多达5,500页的附加维修资料。新的技术、设计和制造工艺不可避免地要求对新的技术知识进行传播。根据中国国内目前数量可观的大众汽车车辆,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将在未来几年向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引入更多前沿汽车的计划,现在可以向全国范围内的大众汽车经销商和服务供应商提供代替冗长纸质维修手册的解决方案。在当今的网络和电子数据传输时代,大众汽车近年来一直在欧洲实行和试用一种创新的在线资料系统,如今将这一经过验证的系统引介给中国的大众汽车经销商和服务网络。对于大众汽车的合作伙伴来讲,这意味着冗长乏味的书面工作已经结束,大众汽车的无纸传输数据革命已经开始!

  大众汽车电子化未来的详尽计划

  这种革命当然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因此,大众汽车早在九十年代初就已开始策划其21世纪的电子修理厂。

  现在,大众汽车终于推出了“电子服务信息系统”,德文缩写为ELSA。此系统包括3个分系统:ELFI(电子化车辆标识应用程序)、ELWIS(电子化修理和保养指南)以及ETKA(电子化零件目录)。目前,大众汽车正在对这一系统进行调试,使其适用于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广阔的零售和服务网络中的各个工作站应能够随时调用所需的信息,以促进和确保服务质量。为大众汽车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的另一项便捷方式是:点击鼠标即可完成操作。

  诊断和修理程序有显著的进步

  服务代理商只须输入汽车的车型和行驶里程,就可以获得一份完整而具体的清单。这一程序不仅简化了服务供应商的操作,还缩短了客户的等待时间,提高了质量保证。

  此外,ELSA涵盖了以往在纷繁、杂乱的技术资料中才能找到的所有内容:自1986年之后所有车型的修理指南、各款车的保养日程表、维修手册、电路图和操作步骤等等。

  低效、乏味地查找适用手册和操作说明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另外,利用该系统明显减少了缓慢的甚至有时是错误的诊断。这样,客户和服务代理商都会感到满意。

  成本降低:备件情况唾手可得

  集成在系统中的电子化零件目录(ETKA)简化了修理厂与零件供应商之间的协作。通过点击鼠标,就可以准确掌握零件的情况,更好地估计进行修理的时间。如果某种零件没有库存,程序会自动向另一家销售商提交请求。这种方式避免了浪费成本和时间,使服务供应商可以获得更大的赢利。

  信息传输的新时代

  利用集成的“直接信息服务系统”(DISS),ELSA向服务供应商提供了一条直达大众汽车的热线通道,使他们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轻松地进行技术咨询和登记。

  一项回报丰厚的投资,让您成为具有竞争实力、以客为尊的经销商

  为鼓励和促进ELSA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大众汽车向其服务领域内的合作伙伴提出一项承诺:购买必要的硬件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您必将走上通往成功未来的康庄大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