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升“江南风光”广州车展首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1:53  新浪汽车

  1.8升“江南风光”在第二届广州国际车展首度亮相。这预示着原来以生产微型车为主的江南汽车正式杀入硝烟正浓的中级车市场。同时首次展示的还有排量为1.5升的“江南传奇”和1.1升的江南奥拓” 。

  此次展示的“江南风光”江南风光的外型风格简洁婉约,令人印象深刻。它采用三厢设计,车身线条洗练,流畅。前脸镀铬饰条的中央是江南汽车的“双飞燕”徽标,宛如两只燕子在春光中细语呢喃。汽车的前大灯、转向灯为水晶透明灯,晶莹剔透,而红色的侧转向灯又恰似红色的玛瑙,与水晶相映生辉。镀铬饰条的进气口两侧是同样晶莹的前雾灯,上面有瀑布条纹,宛如流苏点缀在前保险杠的两侧。其后大灯为组合尾灯,红白相间,热烈与单纯交相辉映,配以椭圆形及弧形的线条组合,尽显魅力。

  资料显示,以1.8L环保发动机为动力核心的“江南风光”基本配置相当“高端”:六段可调电动座椅,电动天窗,中央控制门锁,倒车雷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6碟CD等这些高级轿车的配置在“江南风光”上应有尽有。消费者还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装免提式车载电话、卫星导航系统等。

  该车外型尺寸是4510×1710×1463mm,轴距为2555mm, 起步连续换档加速到100?/h所需时间为12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动力强劲的发动机阳刚之中不失体贴,低噪音、低耗油量,ECU+三元催化+油气回收+废气再循环的环保性能保证了“江南风光”的清新可人。

  据透露,这款车是在国内外设计师的通力合作下设计完成的,但江南汽车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曾以2.98万江南奥拓撼动微轿市场的江南汽车将会如何为其中级车定价呢,这是人们关心的问题。江南汽车销售总经理牟文胜表示:“江南风光”的价格尚未最后确定,但江南汽车的定价政策肯定是最实在的,豪华轿车的配置,中级轿车的价格,超值豪华中级车,这是江南风光的定位。分析牟总的回答,以江南汽车的“价格杀手”性格,具体考量“江南风光”的外形、配置、动力、军工企业生产背景及品牌影响力等综合因素,记者判断其市场售价应在十万元左右。记者作一大胆设想,如果“江南风光”定价在十万以内,将会是首款十万元以下、排量1.8升以上的轿车,这将会给中级车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啊。

  江南汽车去年11月启动了总投资28亿元、年产26万辆轿车的江南汽车工业园项目,今年又开始扩招区域经销商和维修服务站,看来江南汽车进军中级车市场是早有准备。正如牟总所言,他们对中级轿车市场不但窥视已久,而且有着长期“征战”的准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