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磨合--测试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08  汽车族
高速磨合--测试高尔夫

高尔夫

  我们的高尔夫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三千公里,是“拉高速”的时候了。除了拉高速,我们还为高尔夫换上了双新鞋……

  “拉高速”是大家的一种俗称,准确的说法应该是“高速磨合”,这个阶段对于高尔夫这样的德系车尤其必要。德国车发动机一般都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发动机只有在中高转速之上才能发挥出功率和扭矩,但磨合期的转速一般都比较低,这样就很容易因燃油燃烧不充分而造成积碳。当然高速磨合时速度也不能太高,毕竟发动机还没有经过首保的,发动机内的机油已经比较脏了。比较合理的做法是稳步提高速度,最高挡转速维持在3500-4000转就可以了。在拉高速时,高尔夫终于展现他最优异的一面,良好的中高速加速能力、精确的转向响应、优秀稳定性,一切都令人满意。

  一汽-大众高尔夫1.8手动舒适型

  基本参数

  车型紧凑型轿车 前置前驱 5门5座

  发动机直列4缸 20气门

  最大功率(kW/rmp)92/6000

  最大扭矩(Nm/rmp)170/3800

  变速器5速手动

  测试车价格(万元)15.5

  使用信息

  已行驶里程(Km)1735

  平均油耗(L/100km)10.3

  保养无

  保养费用无

  问题无

  维修费用无

  秋天以后车内几乎不再开空调了,对于高尔夫1.8实测油耗已经趋于平稳,现在高尔夫的百公里油耗稳定在了10-10.1升左右。对于油耗的关注,让我们对这辆车有了新的发掘。十一期间,我们曾驾驶这辆车做了一个400公里的短途旅行,车子行车电脑根据剩余油量、车速和瞬时油耗给出了可行驶里程预计,这个数据对于身处深山且进退维谷的我们实在是很有意义,实际证明行车电脑的预计还是十分准确的。尽管不再使用空调,但空调系统的一个问题却困扰着我们:从9月中旬开始,空调的打开外循环总会有一股异味,有点像潮湿的地下室的味道,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将在首保时一并解决,届时将并向您汇报结果。

  在这段时间还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儿,我们把高尔夫1.8轮胎更换成固特异公司Ducaro GA轮胎,这款轮胎自上市以来就以良好的干湿地性能、静音性和舒适性赢得广泛的称赞。在欧洲,固特异是高尔夫的主要原配轮胎,这次换鞋将让这辆车真正实现“原车配原胎”,至于Ducaro GA的长期表现,我们也将随高尔夫的长期测试一并汇报给您。(王垠 文/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