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汽车制造商在未来顾客身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9:57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专电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深知儿童也是顾客,和小顾客建立联系,被视为对未来的投资。

  根据最新研究,半数以上的孩子在家庭选择购买下一辆汽车时有发言权。所以,汽车制造商通过孩子间接影响父母。此外,很多孩子和青年人很早就开始为购买自己的汽车攒钱,这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他们一生平均要在私家车上花掉30万欧元。

  市场营销战略家认为,在进入幼儿园前就和孩子建立联系是最理想的。因此,许多汽车制造商通过玩具汽车、产品试用、与著名儿童和青年品牌合作,以及建立自己的儿童网站等多种方式直接与孩子建立联系。

  当然,这些未来顾客驾驶的汽车并非由汽车制造商研制和生产。但汽车制造商重视让玩具汽车的价值与品牌相符。以宝马公司为例,售价197欧元的小型宝马Z4脚踏玩具汽车不仅结实安全,看起来和真正的宝马Z4一模一样。为此宝马公司甚至为玩具车制造商提供了实车的设计数据。

  汽车制造商还加强了与儿童用品制造商的合作。比如,在Playmobil品牌的塑料积木世界里,首次出现了相对逼真的宝马Z4。大众汽车公司则与儿童出版社联合出版了介绍汽车的儿童读物。奔驰公司更与食品企业合作,将4000万个Smart汽车小模型装入了空心巧克力蛋中。

  一份儿童消费者分析报告表明,10到13岁的孩子中已分别有6%和3%的人为获得驾照或购买自己的汽车而储蓄,而青年人中的相应比例分别为三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市场研究人员拉尔夫·鲍尔说:“幼儿对汽车就有强烈的兴趣,他们对品牌的熟悉程度高,品牌形象已深入童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