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帅 旗云 千里马:三款1.6L经济型轿车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8:49  北京晨报

  经济型轿车一直是目前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岁末的时间内,我们为广大读者选择了东南菱帅、奇瑞旗云和悦达起亚千里马三款1.6升排量的10万左右的经济型轿车,进行细致的对比,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指南。

  外观

  从外观上看,这三款车真的是各有千秋。首先,菱帅沿袭了三菱轿车一贯的运动流线车身观感设计。整体外观上,以动感造型的横栅式水箱护罩取代原菱帅车头的直瀑式水箱护罩,设计以流畅的线条勾勒跃动而饱满的风采,使整车外观更加紧凑。而旗云也有自己的特点,采用双色车身设计的旗云比起平实方正的奇瑞风云,优势是明显的,除了双色车身设计之外,旗云在外观上的改变还是挺大的,摆脱了风云系列方方正正的平实风格,整车线条平滑流畅,显得时尚很多。04款千里马整体线条仍以弧线为主,简洁流畅,保留了千里马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前冲的车头配上纤细的前脸,下部是“八格”格栅进气口,有人认为圆滑的车侧曲线和收敛的尾部造型好看。

  内饰

  千里马内外设计均非常突出,改动不大的04款千里马在这方面同样不会让我们失望,实用和简约是这款千里马的主要特点,尤其是中控台的设计比较有新意,适合很多中国人的使用习惯。但千里马作为紧凑型轿车空间小的“硬伤”始终没有办法克服,尤其是后排空间,头部及腿部的距离都比较小,对身高体壮的乘客而言可能会觉得比较局促。从内饰上看,采用全新开发的新型米黄色调内饰的旗云,看起来比浅色内饰的奇瑞风云更加大方和舒适,除了内饰色调采用更为柔和的米黄色外,旗云仪表台也采用了全新的流线设计,造型合理,具有优良的人机工程界面。菱帅的车内布置简单明快,中控台仿桃木表板是同级车中普遍的配备,米黄色内饰使车厢淡雅温馨,但在日本车中似乎又显得简陋了一点。仪表盘上两大两小仪表布置精巧别致,挡位显示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方便。中控台上的液晶空调显示醒目,温度调节得心应手。空调效果让人惊喜,即使是最小的一格,制冷亦非常有效。

  动力

  旗云装载的是有“世界十佳发动机”之称的TRITEC直列四缸顶置凸轮轴16气门SFI多点顺序燃油喷射发动机,在6000rpm时达到85kW扭矩可以达到149N·m/4500rpm,可谓动力强劲;菱帅的发动机是日本三菱原装4G18系列直列四汽缸SOHC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6000rpm扭矩136N·m/4500rpm;而千里马1.6能达到76.5kw/5800rpm并且最大扭矩N·m/rpm 142.2/4500rpm。

  菱帅采用的是三菱原装4G18发动机,三菱发动机已经在国内打下了很大市场,强劲的动力和稳定的表现为它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它的功率虽然比旗云少了10kW,但是在正常的行使中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差异,只是油门在急加速时有稍许的滞后,但马上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动力输出,这是一款适合在城市路面行使的发动机。

  1.6升千里马搭载了直列四缸多点电喷汽油引擎,双凸轮轴16气门结构,最大功率为76.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2Nm/4500rpm,其马力可与宝来1.6的五气门发动机相媲美。据厂方宣称此款引擎在目前国产同级车中拥有最大马力输出并非夸大。千里马的起步非常迅速,加速表现也相当不错。(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