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 S40 T5 尖峰动力运动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2:01  新浪汽车
VolvoS40T5尖峰动力运动品位

Volvo S40 T5 尖峰动力运动品位

  新一代紧凑型低磨擦系数发动机

  紧凑的结构增强了耐撞击安全性

  五缸大排量发动机

  五速手/自排一体的传动系统

  新浪汽车讯 Volvo S40属于紧凑型轿车,但是发动机仍然采用横置直列式,这在同类车中属于首创。采取这项新的措施缩小了发动机的外部尺寸有助于增强轿车的耐撞击性能并且具有卓越的操控灵活性。

  结构极其紧凑的新一代发动机

  新型汽油发动机是在专供大型轿车使用的低磨擦系数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成功,型号为RNC,其中字母C代表“紧凑型”。发动机的绝大部分外部零件都经过重新设计和制造,大幅度减少了安装尺寸。

  l排气总管的出口以一定角度朝汽缸体方向弯曲。

  l为了使结构更加紧凑,涡轮增压发动机上的排气总管与增压器外壳连在一起铸造。

  l进气总管采用玻璃纤维强化型塑料铸造,并位于发动机顶部。出于安全考虑,喷油器安装在用铝铸造的部分。

  l振荡器、水泵和空调压缩机的结构十分紧凑,安装方式十分有效。

  l空调压缩机的位置有所变动,可在发生撞击事故时获得很好保护。

  增大发动机与乘员舱之间的距离

  新款S40型轿车的发动机要比Volvo大型轿车的发动机的直径和长度分别少200毫米和25毫米, 重量也相应降低,同时采用横向配置。发动机舱内扩大了变形空间。一旦发生撞击事故,发动机缸体在同舱壁附近的横梁相接触之前可向后移动150毫米的距离。

  汽缸盖与发动机罩之间存在着不少于70毫米的自由空间,可减缓发动机罩受挤压的速度,从而可在与行人或骑自行车发生撞击时减轻对被撞人头部造成伤害的危险。

  发动机的功率强劲,如丝般的运转平顺

  新型五缸直列式发动机的排量为2.5升,可在低转速下提供丰沛扭力和优秀的加速性能。此外,由于活塞的冲程长,振动少,运行平稳,发动机工作过程的特点是更加轻松而让人愉快。

  新款S40型的发动机与Volvo大型轿车内的一样都采用以下技术:

  l每个汽缸四个气门,并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因而功率强劲,反应灵敏。

  l最先进的可变气门正时装置(CVVT),可增强功率和扭力输出,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量。

  l带精确度和适应性控制功能的发动机电子管理系统可提高燃烧效率,改善运行性能。

  T5型涡轮增压发动机

  T5型发动机内的总管和增压器用高强度合金钢铸造在一起,因而具有特别优秀的耐热性能,可减少常规的汽油冷却过程。从而,发动机可在较稀的油气混合气内工作,从而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量,在高速和高负载下行驶时这种效果尤其显著。T5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20匹马力和320牛.米。

  五速手自排一体变速系统

  Volvo S40轿车采用与大型轿车相同的自动变速系统。这种五速变速箱具有自适应式变速模式,可自动适应司机的驾驶风格。从而实现了传动轴及万向节同发动机高功率输出之间的匹配,并确保在加速期间实现平稳的变速过程。

  性能不亚于大型轿车的底盘

  全新Volvo S40轿车是根据Volvo S60 和S80轿车同一理念开发而成。同时,也吸纳了在开发先进的Volvo S60 R型轿车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S40项目负责人艾维斯坦指出:“一辆现代型Volvo 轿车应该对司机发出的最细微指令立即作出反应,使轿车既安全又充满驾驶情绪。在全新S40轿车项目启动后,我们就给予了特别高的期望。我们高兴地看到,我们已经超额地实现了这些期望。”

  五缸动力和传动系统为拥有大型轿车的特性奠定了基础。所开发的底盘技术可满足最严格的要求。由于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实现了舒适性和反应一致性之间的完美结合。由于同时增加了轮距和轴距,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也得以改善。

  前悬架的几何形状经过精心计算,可实现迅速而精确的转向反应,增强车辆的动感。转向器采用电液控制,转向感受轻微、清晰而又控制准确。

  新型动力传动系统和与之精确匹配的底盘相结合,再加上车身的非凡抗扭刚度,使驾驶感受变得特别充满情趣。这是一辆让你随时随地都渴望驾驭的轿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