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续:补偿金无需纳税 已缴购置税款不会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0:13  新浪汽车

   此次东风标志307降价补偿活动推出后,网友反响十分热烈。不到2天时间内网友评论已经超过400条,在对活动提出自己看法的同时,有的网友也对活动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以下是网友关于“重复缴税”和购置税返还的问题。

  唐总:您好!

  这次降价补偿的确是很大胆的举动,但是,价格补偿能否在国家政策下行的通?这其中涉及到用户有可能承担“重复缴税”的问题,即:补偿金是否还需要再上税?按照什么税率缴税?个人所得税或者是意外财产税?降价后,原购车的保险和购置税是否能退?

  虽然现在有太多的疑虑,但是作为307的用户,我们还是真诚的感谢东风标志能够做出这样真正有利于用户的行动,起码来说,是开创了中国汽车厂商的一个先河。谢谢!(网友:whongj8560)

  新浪汽车从相关部门获悉:用户无需为所获补偿金上税,因此不会出现“重复缴税”的问题。但购置税的征收是政府行为,此次东风标志的价格调整是企业行为,因此用户在获得降价补偿金后不能再获得已缴车辆购置税的退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