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伊兰特逆风飞扬 走过低迷车市初现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55  新浪汽车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43万辆及40.47万辆,与9月相比产销分别下降14.47%和7.83%。从乘用车方面看,本月轿车销售17.86万辆,比上个月下降了7.99%,业界翘首以盼的“金九银十”令人失望地过去了,全国车市的表现依然低迷,使正在到来的严冬弥漫着肃杀的气氛。

  今年1-10月以来,轿车方面平均产销数字增长态势已经远远没有去年的100%那样令厂商和经销商振奋,目前轿车的增长水平已经与汽车业整体的增长水平画上了等号,真正回归到了汽车大家庭中。

  但是,以夏利伊兰特为代表的中低端轿车的销售逆市上扬,创下了不俗的业绩,为低迷的车市平添了一抹迷人的亮色,令人刮目相看。

  近日从天津一汽销售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的夏利品牌轿车最近3个月的销量一路攀升,从8月份的8999辆到9月份的10829辆,10月份更是跃升到12980辆,每月递增20%以上;在中型轿车市场上,北京现代则以索纳塔和伊兰特两款主打产品,创下了1~10月总销量同比增长162%的佳绩。两家厂商表现不俗,成为一些区域市场最活跃的领涨力量。

  从天津市车管部门提供的数据看到,9月份天津地区轿车销售在持续低迷之后出现了一个小高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比全国同期的增长率高出18%。推动本轮增长的关键力量是经济型轿车销售回暖,此类轿车9月在天津整体销售了 3231辆,较上个月上升了 14%,是轿车销量上升最多的。其中夏利销售了2642辆,比上个月增加 572辆,增长率高达27.6%。

  面对厚厚的销售统计表,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对夏利轿车出现的旺销态势感到欣慰。他说,近几个月来,轿车价格不断跳水,市场销售低迷,加剧了消费者观望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天津一汽采取了积极的市场策略,一是在8月逆市而上,推出了更具时尚动感、增加了更多配置的夏利N3新品,同时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三省”的造车理念,进行了全方位的市场宣传,一切都围绕把“省钱、省心、省时”的实惠带给消费者;二是借助新产品的推出,全面理顺了夏利系列产品的价格体系,老夏利系列、夏利A系列、N3系列的全线产品,价格从3.18万元到6.18万元不等,能够满足多种层次的需求。在整车利润较低的经济型轿车市场,通过价格的调整,消除了许多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带动了销售回暖。

  与夏利轿车连续3个月强劲上升的出色表现相类似,北京现代的索纳塔和伊兰特也在8~10月份出现了销售快速增长的态势:8月份,伊兰特共销售了9607辆,9月销量达到12087辆,10月跃升至13143辆。索纳塔和伊兰特也在销售稳步上升时期大举降价,从而在市场上夺得了先机。北京现代说,韩国人在成本的控制上简直是从牙缝里抠。有效的成本控制还维持了适度的利润空间,使经销商更愿意卖。

  市场分析人士说,在车市低迷期,这两款车逆势走俏,表明消费者心理出现了从注重“体面”向注重“实利”的微妙变化。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夏利自上市18年以来,一直坚持实用为主,不追求任何花哨而不实际的配置。而同时,夏利从不停止对消费者需求的响应。从老夏利到夏利A系列,从丰田8A的搭载到1.1升发动机的自主开发,更到夏利皮实、耐用、省油的品质和维修简便、配件价格低廉的系统保障,符合了中国普通百姓的利益,是百姓家庭买得起、用着省的“三省”国民车。随着夏利的持续热销和夏利全方位品牌理念的深入传播,相信中国的车市会变得更加务实、更加理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