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将在华实施“三步走”战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49  新京报
 中国区总裁吴瑜章表示,将亚洲生产基地建在中国是大势所趋

  沃尔沃卡车在中国攻势愈来愈猛烈。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在上周四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吴瑜章的任命仪式上,吴首次向外界透露了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三步走”战略,要把亚洲生产基地放在中国。

  研发和零部件配套中心将移至中国

  吴瑜章介绍了沃尔沃卡车公司在中国的全盘战略:第一个阶段是中国焦点战略,把中国当成一个焦点市场;第二个阶段是三足鼎立战略,把沃尔沃卡车公司在全球的重卡市场划分为欧洲、北美和亚洲3大部分,中国是其亚洲中心。2003年年初,沃尔沃卡车亚洲区总部迁至北京;第三个阶段是把亚洲的生产基地放在中国,在中国制造整车和零部件,而且做到全球同步、全球供货,同时降低价格。目前沃尔沃在向第三个阶段努力。

  另据悉,沃尔沃集团还要将其在亚洲的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和零部件配套中心放到中国。目前通过与中国重汽、一汽的合作先将发动机研发中心设在中国。吴瑜章告诉本报记者,发动机研发中心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目前在做地点勘查。

  年底建24家高速公路服务中心

  吴被认为是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开拓者,此次完成了从中国区副总裁到总裁的跳跃。其前任约克姆(JoakimHjerpe)任亚洲区总裁。吴上任后将着力推广“全金程”和“全动感”两大服务品牌。7年来,沃尔沃在中国的年销量从20多台提升到1000多台,年销售额从1000万元做到了20亿元人民币。

  2003年销售了1100台。目前,在中国进口重卡市场上,奔驰、雷诺等欧美卡车品牌和五十铃、三菱等日本品牌竞争十分激烈。沃尔沃连续7年保持欧美品牌在华占有率第一。据悉,沃尔沃目前在中国沿高速公路已建成了16家销售服务中心,今年底之前要建成24家。

  在全球三大主流重卡生产商中,目前只有沃尔沃与中国合资生产重卡。2004年3月,第一批沃尔沃合资重卡在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下线。而奔驰和雷诺重卡的国产化还有待国家部委审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