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障碍新车齐聚东京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33  新京报
   本田新型福利车

    本田配备驾驶辅助装置“PowerTechmatic”的福利车“FitSports Conceptwith PowerTechmat鄄ic”方便了残疾人无障碍驾驶。

  第38届东京汽车展于11月3日-7日在日本千叶市幕张会展中心面向公众开放,今年有来自全球6个国家的超过113家厂家前来参展。今年东京车展的主题是“商用车和无障碍汽车”、“交通安全”与“环保技术”。

日产March无障碍福利车小巧而实用
  富士重工R1福利车年内上市

    富士重工展出了微型车“R1”的福利车。

    R1是一款双门车型,具有与微型车“R2”相同的前部车身设计,“目标是在2004年内上市”。

    车身尺寸为长3285mm、宽1475mm、高1510mm.轴距未予公布,据说比4门“R2”短。

    该车主要考虑两人使用,销售目标是20来岁的女性等年轻用户。坐席采用2+2方式,后座椅以备紧急情况下使用。放倒副驾座椅,还可把靠背背面当小桌使用。引擎为0.66L的直列4缸,并配备可变阀门正时结构,变速箱采用CVT.
 丰田概念款福利车Welcab  concept

    丰田汽车展出了以2004年7月上市的微型车“Porte”为原型的概念款福利车“Welcab concept”。特点是驾驶员可以坐在轮椅上直接进入驾驶室。据说这在汽车业尚无先例。虽然此前也有在副驾驶座椅和后副座椅上采用类似设计的车型,但该公司此次将这种设计运用到了驾驶座椅上。
  三菱蓝瑟

    蓝瑟设定了“可调座椅”,可通过电动调节靠背倾斜、电动式前后移动,以及对折式座背等对驾驶座椅进行调整,确保稳定舒适的驾驶姿势。并且,还配备了可支持轮椅和驾驶席移动的可倒式侧撑。另外,通过采用轮椅固定装置等,即使是坐轮椅的人也可以驾驶。
    铃木新型奥拓

    铃木新型“奥拓” 配备了转动副驾驶座椅的功能,以及向外侧滑动座椅的功能,以便减少上下车时的不便。

    副驾驶座椅下面配备了折叠脚凳,前柱还采用了辅助把手。
  日产TIIDAEn鄄chante

    TIIDAEnchante配备可通过无线操作将副驾驶座椅向车身外侧电动旋转、升降的“副驾驶座椅滑动升降座椅”。

    除采用专用臂枕、前后电动滑动座椅以及电动倾斜靠背的功能外,还在座椅左右两侧配备了操作开关,更加方便于同乘者或身体有残疾的乘客自己操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