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第二轿车厂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6:21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第二轿车厂于2003年7月15日破土动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即将于2004年12月份正式落成投产。第二轿车厂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整个新厂投资10亿欧元。新厂区内建有以冲压、焊装、油漆、总装为主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及生产辅助车间。

  一汽-大众为了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争取早日成为国内首家标准产量达到大批量经济规模的汽车生产企业,中德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投资建设了轿车二厂。它的落成标志着一汽-大众在经营管理、产销规模、生产效益和产品等方面全方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第二轿车厂的设计和建筑全部采用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建筑手段,厂房采用现代先进的轻钢结构和网架结构。其生产设备大部分从欧洲先进的设备生产厂家购进,生产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建成后的第二轿车厂将生产包括开迪在内的PQ35平台上的若干新产品,并实施生产全程的信息化管理和模块装配,日产能力1100辆轿车。

  二厂将于2007年达到生产设计能力,届时,一汽-大众生产的轿车品种将更加丰富多采,真正呈现出多品种、宽系列的生产格局和产品格局,从而使一汽-大众跻身于国际先进汽车生产企业的行列,构筑起一汽-大众全新的竞争优势,推动中国汽车制造业不断向前发展。

  PQ35平台

  PQ35平台是大众汽车目前研发的最新一代轿车生产平台,PQ35平台、中的P代表平台、Q代表发动机横置、3代表A级轿车,5是指第五代。

  大众汽车集团创造了平台战略,在同一平台上生产的产品包括轿车用前桥及副车架总成、后桥总成、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等,是汽车生产中最复杂、最重要的部分。

  在PQ35平台上,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生产的车型包括开迪、途安、高尔夫A5、新宝来奥迪A3

  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上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

  多功能轿车

  多功能轿车是汽车市场的一个新品类,它的诞生顺应了市场不断细分的趋势,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辆真正能够家用/商用多用途车辆的追求。多功能轿车既具备传统MPV空间大和功能多的特点,又具有轿车的操控性、舒适性和经济性。它不是MPV与轿车的简单堆砌,而具有自身独特的内涵和外延,是两者完美的融合。

  从汽车的几大总成来看,多功能轿车首先是建立在轿车底盘上,这从根本上保证了其优良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而随着能源的日益紧缺,人们对于动力也不再一味的追求大排量,2.0以下排量但技术含量高的发动机被越来越多的采用,因为它能够获得最好的经济性并有助于环保;在获得了更大更灵活的空间时,多功能轿车还保持了轿车美观流畅的外形,精致而小巧,更加适合在城市中使用;最后,高科技电子器件大批量的使用使得多功能轿车更为智能,而各种安全装置也为驾乘者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传统的MPV在日常使用中常显得过于粗犷,在家庭使用中更是浪费资源;纯粹的轿车却不能满足用户的很多功能需要,在商务使用中显得力不从心。多功能轿车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在保持轿车优良的操控性、舒适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同时,还拥有了MPV灵活多变的大空间,使得用户真正可以做到一车多用。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