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驾驶不再是梦幻 PM-01有翼形顶棚概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4: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该车是一款基于“相遇、相连、相聚”的新理念,通过灵活运用尖端信息通信技术,追求人与车心灵相通的迷你型个人汽车。

  上下开合的翼形顶棚与车门一体的独特设计,体现了令人舒适愉悦的仿生学原理。座舱着力刻画驾驶者与车身的结合感,在演绎融洽与激情的同时,采用了上下车可移动座椅的自动滑行装置。

  座舱与脚下空间采用了分离设计,可根据上下车及行驶情形的不同来调整车体的形态。触角般灵巧的前灯及各种生动有趣的功能,使全车如同一个有机的生命体。

  仪表显示屏采用红外线指尖传感器技术,实现用手指在空中随意输入的“视觉图像传导系统”,在把握车辆各项运转状况的基础上,可随时掌控外部的各种信息。

  多辆丰田PM车之间可以进行信息交换与信息共享,可由车载电脑发出转向、加速、刹车等操纵指令,实现了自动驾驶与自动跟踪等梦幻功能。

  该车2005年3月起在日本爱知县举行的日本“爱·地球博览会”上,该车的理念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届时将展出满载着梦想与欢乐的丰田新一代概念车“i-unit”。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