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3: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4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

  为探讨中国汽车产业与社会经济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迎接汽车产业发展中面临的诸多挑战,以科学的发展观引导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汽车发展与社会进步为主题的“2004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定于2004年11月22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作为“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04年11月23日~29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论坛将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大型汽车企业高层经理、相关行业的院士和经济学专家出席,并围绕论坛主题“汽车发展与社会进步”做专题发言,同时还将邀请汽车设计、管理、石化、金融、保险、城市规划及汽车相关工业的部分管理和决策者与会,共同探讨如何使中国汽车产业与社会经济共同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

  2004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会议初步日程

  时间        会议内容

  09:00-09:30  开幕式及致辞

  09:30-10:00  关于汽车产业发展的理性思考

           邵奇惠,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

  10:00-10:30  宏观调控与汽车产业结构调整

           张小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11:00-11:30  汽车产业集群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张房有,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1:30-12:00  中国汽车产业与丰田

           服部悦雄,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

  14:00-14:30  汽车工业与石油工业的协调发展

           汪燮卿,中国工程院院士

  14:30-15:00  汽车工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李京文,中国工程院院士

  15:30-16:00  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特点和趋势

           刘世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

  16:00-16:30  整合汽车资本 重塑行业活力

           杨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部主任

  广州车展开幕晚会暨

  首届全国汽车模特大赛总决赛

  由文化部中国演出家协会、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主办,广州极限思维广告有限公司和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委宣传部、番禺区政府协办的首届全国汽车模特大赛是全国范围内首次由文化部门牵头举办,旨在弘扬汽车文化,提升汽车品牌形象,打造专业汽车模特队伍的专业性、全国性的汽车模特大赛。

  大赛自2004年5月18日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陆续在全国九个分赛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拔出50名入围佳丽来到广州,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式晚会暨首届全国汽车模特大赛总决赛》将以“盛世中华欢乐广州”为主题,于11月23日8∶00~10∶00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2004年“广汽杯”第三届

  中国大学生汽车知识大奖赛 

  2004年“广汽杯”第三届中国高校大学生汽车知识大奖赛将于11月19日至11月2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祖国内地以及香港的23所高等学府的近百名汽车及汽车专业的高校精英将与当今中国知名的汽车业专家共享盛会。

  “中国高校大学生汽车知识大奖赛”是一项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国内高校轮流承办,面向中国大学生举办的有关汽车知识方面的竞赛,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普及汽车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精神风采,倡导时尚而先进的汽车文化,了解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增强校际间的交流与沟通。继该项赛事去年成功举办之后,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联合承办本届大赛。此次大赛也是“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1所高校将参加本届大赛。届时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亦将首次组队前来观摩比赛。

  据悉,大赛分为概念汽车创意竞赛、理论知识竞赛、限时动手实践拆装竞赛、总决赛四个部分。总决赛将在广东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届时将通过有关汽车历史、汽车常识及汽车通俗文化知识的比赛决出总冠军。

  为了使比赛公平、公证、公开,本届大赛评委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兴业及来自《汽车工程》杂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知名专家学者担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