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将有六款车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3:48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将有六款车进中国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1月22日,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作客新浪,回答网友所广泛关心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非常欢迎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新浪网广州车展的嘉宾聊天室,就网友们关心的问题跟大家做一个交流。

  您能不能就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发展的情况,谈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李炯根:东风悦达起亚刚刚成立只有二年的时间,但是短短两年的时间,创造了很大的奇迹,从小型轿车千里马开始,今年下半年推出起亚嘉华、起亚远舰这两个产品。千里马受到了客户的喜爱和支持,已经做到是客户第一。根据这样的业绩,我们今后的产品也会受到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悦达起亚在广州车展的一些基本情况?

  李炯根:东风悦达起亚跟韩国起亚总部联手,这次车展有很大的面积,推出了足够多的产品来参加本次车展,总共是1700平方米的一个面积,展示了起亚总部的进口整车和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新产品。

  主持人: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一款新型轿车CERATO在中国市场明年上市,能介绍一下吗?

  李炯根:明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产品CERATO是起亚总部今年推出的新产品,现在东风悦达起亚和韩国总部研究所正在研究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但是外观来说,今天展示的产品大同小异,但是内饰方面有很大的变化,同时在动力方面,也是有所变化的。

  我们装了1.6、1.8的发动机,同时推出了手动、自动档的变速箱,我们要在短的时间内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主持人:您个人感觉中国市场和韩国市场有什么不同?

  李炯根:简单来说,韩国的汽车已经基本成熟,中国正处于成长的过程中,举一个例子,那就是韩国过去轿车的需求量比较多,但是目前RV系统的产品,需求量已经超过了轿车,相对中国来说,轿车的需求量比RV车要多,可能过一段时间之后,中国的情况也是这样。

  主持人:在很短的时间内,悦达起亚过去推出了起亚嘉华、远舰等等一系列的新产品,推出新产品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想了解一下这些新产品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

  李炯根:这两款新产品上市不久,相对来说销售量不是很大,但是根据现在的了解,很多客户关心这个产品,同时我们的专业店也在全力以赴推出产品,所以在很短时间内可以成功的进入轿车市场,表现出我们性价比产品优势。

  主持人:将来一段时间内,东风悦达起亚还会以这样快的速度推出新产品吗,考虑引进什么样的新车型进入中国?

  李炯根:今天在广州车展亮相的CERATO以外,我们以后还会继续推出新的产品,比如说SUV产品,到了明年下半年,我们的产品总共有四个车型,以后推出两款新产品,总共六个产品以上的规模来进入中国市场。

  主持人:今年以来,中国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进入比较低迷的时期,各个企业的销售情况都不是很理想,相对而言东风悦达起亚更接近于自己的销售目标。您觉得东风悦达起亚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一点,在今年做了哪些重要的工作?

  李炯根:据我的理解,今年我们千里马产品得到客户满意度第一,带来了客户的信赖,同时下半年推出的嘉华和远舰也是增加销售的重要因素,这是我们决定年初销售目标一个重要原因。

  主持人:东风悦达起亚和北京现代有着血缘关系,但是新产品远舰也是北京现代索娜塔的竞争对手,你怎样看待两者之间的竞争关系?

  李炯根:现代的品牌跟起亚有所不同,现在相对来说现代的品牌比起亚高,但是我们有不同的品牌形象,所以虽然采用同样的平台生产,但是我们靠这不同的不一样的品牌形象,来推出产品,所以各个公司的产品根据各个不同的形象,战略也是有不同的方法。

  主持人:您觉得起亚的车型具有哪些特点?无论是在生产制造、技术,或者说有没有起亚的风格?

  李炯根: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与北京现代比较起来,有男性、年轻的形象,这是我们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的一个特色。我们根据这样不同的形象来推出产品。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在很短的时间内,东风悦达起亚相继进入了小型车市场、紧凑性轿车市场、中型轿车市场以及SUV市场,全线产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陆续推出,对网络管理和经营管理会带来哪些压力?东风悦达起亚又会采取什么样的管理措施?

  李炯根:第一次选定专营店时,我们根据科学、合理的选店方法,比如说当地的市场规模、可能的销售者数量,或者说他们的经济水平等等,由客观因素来选定。目前来说总共有94家4S店,我们都是根据科学、合理的原则来选定和管理的。现在专营店经营有所困难,为什么呢?因为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两款不同价格的产品,给他们带来了资金的压力,但是我们尝试借助银行方面的贷款,解决他们资金方面的问题,以克服困难,增强销售满足客户。

  主持人:这次东风悦达起亚以空前的规模,1700平方米的面积来参加广州车展,您个人怎么评价华南市场、怎样看待广州车展?

  李炯根:广州车展是继北京、上海两大汽车展之后的中国第三大车展,所以我认为广州车展的前途很大,同时华南地区的销售很重要,特别是我们公司来说,销售量占30%是在华南市场,所以我们很关心华南市场。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大规模的参展,我们利用广州车展,继续推出新产品,介绍我们的新技术和提高客户满意度,以此作为一个很好的机会。

  主持人:谢谢李炯根先生。由于时间的关系,聊天就到这里。

  李炯根: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