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精品汽车风尚榜”读者最喜爱家用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2:16  精品购物指南

  10万元以下读者最喜爱家用车奖

  风云4代

  10万元以下轿车包括微型轿车与经济型轿车两类(微型轿车我们将作为女性用车参与其他奖项评选)。因为这类车市场价位低,油耗低、保养和维修费用不高,使经济的购车及养车费用成为其最大优势。随着车型的丰富、配置的增加、性能的提升,10万元以下轿车占据了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也使他们成为众多家庭首选的起步用车。

  10万元以下的轿车外形偏秀气,多为两厢车,奇瑞风云相对最为气派,虽然其外形中规中矩,但车身尺寸高达4335/1688/1449,在10万元以下的轿车中最大,甚至可与更高档次车型相比,风云四代还采用了新的自动喷涂技术,使整车更有种高档车的味道。

  因为市场定位较低,10万元以下的轿车配置相对并不高。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也在配置方面大做文章。风云四代标准型,七万多元,双安全气囊、动力转向、四门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铝钢圈都在配备清单内。更高一级别的豪华型还配备了CD播放器,在视听享受方面更到位。

  厂商获奖感言:


厂商代表

  奇瑞汽车销售总监刘宏伟:宽大的车身、丰富的配置是风云原有的优势,风云四代又经过了技术升级,诸多优势成为众多私企业主不二的选择。

  读者感言:

  唐桂林 策划人

  奇瑞的喜爱原于对民族品牌的支持。奇瑞最大的好处是是满足了老百姓最基础的需求,车身够大,配置高,价位低。

  10-15万元读者最喜爱家用车奖

  伊兰特

  在10万~15万元的家轿市场汇集了比其他细分市场更多的车型,选择空间很大。

  粗略统计一下,仅主流品牌就有十几个,产品近百余款。虽然不乏十分优秀的车型,但也绝非个个出众,在眼花缭乱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车最好。

  人性化设计一向是韩国车的强项。伊兰特有专门放硬币、香烟、过路卡、眼镜的储物空间。在外型尺寸和轴距上伊兰特要比凯越长10mm,但后排膝部空间经测量凯越要比伊兰特多出7cm。伊兰特长度为4525mm,宽度同为1725mm,高度略低,为1425mm。伊兰特动力很强,它的最大功率为96kW/6100rpm,最大扭矩是162N.m/4500rpm;配置伊兰特有真皮内饰、电动天窗、电调后视镜、防眩内后视镜、8碟CD等这些“奢侈品”,刷新了10万-15万家用车的配置标准。在配置方面伊兰特优势明显,而它的价格优势也很突出。这两项优

  势对消费者的影响有时是决定性的。

  厂商获奖感言:


厂商代表

  北京现代营销科邹宏玮:伊兰特动力性能比较出众,在国外多次获奖。配置丰富一直是韩系车强项,伊兰特也不例外。这些"奢侈品"刷新了家用车的配置标准。

  读者感言:

  高强--自由职业者

  伊兰特今年我才爱上她,一直不太喜欢韩国车。但仔细研究后,发现它综合性价比很不错,周围朋友买的也不少,是当今阶段比较符合自己需求的车。

  15-20万元读者最喜爱家用车奖

  宝来

  宝来轿车,只要看到它就让人产生一种忍不住要驾驶它的冲动和渴望。同德国大众其它车型一样″Bora″同样以″风″的名字命名,它是亚得里亚海清新的海风。在中国一汽-大众赋予它一个具有民族文化特色吉祥如意的名字″宝来″。它是大众品牌旗下的全尺寸轿车,A级平台的最新杰作,是与国际同步的产品,是现代轿车性能和品质的领导者。

  在欧洲市场,Bora是针对宝马3系列、奥迪A4、欧宝威达设计的一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2000年在美国销售了14.5万辆,战胜了宝马3系列、奔驰C级车和帕萨特B5等众多车型,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欧洲进口车。

  宝来在设计上打破了以″大尺寸″和″乘坐者″为重点的传统观念,反以驾驶者作为产品开发的核心,强调了驾驶的乐趣,是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它可以满足希望轿车技术含量高,性能和质量可靠,方便体面,喜欢自己驾驶的用户群体的需求,是一款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宝来兼具动感与沉稳的品格,既彰显了个性,又无浮华之气,不失稳重高雅的内涵。体现了消费者追求时尚、豪华、激情的现代品位。

  厂商获奖感言:


厂商代表

  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王枫:宝来延续了德国车系先进设计和注重驾驶的优势,动力突出,打造的驾驶者之车的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成为精品读者最喜爱的家庭轿车之

  一,可谓当之无愧。

  读者感言:

  刘海娟--软件应用

  别看我家妞妞才4岁多一点,可喜欢车了。宝来我们都喜欢,家庭味道很浓,质量好,一家三口看车出门很有面子。老公对动力也很满意,是我们家庭的首选。

  20万元以上读者最喜爱家用车奖

  帕萨特

  帕萨特1.8T这款车的各项性能更趋向于均衡,它没有与众不同的绝对优势,但也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缺陷。它可以满足你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要求,同时也不会过分的削弱操控能力。

  帕萨特凭借着较早进入市场的先机以及上海大众的品牌号召力在中档轿车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这款配备1.8T发动机的帕萨特更是具有很强的市场影响力。

  由于有了奥迪这一″榜样″,帕萨特B5的改进方向也越来越明显。在它的身上我们多少能感受到一些奥迪的″味道″,中控台的布置、各项功能的匹配与奥迪有些如出一辙,不过最后决定一切的还是成本。

  帕萨特的定位介于宝来和奥迪A6之间,从此次测试的各项成绩来看也基本上是这样的一个规律。在同级别车型中,帕萨特算是比较宽大的。加上有着大众特色的悬架使

  得帕萨特在运动中做动作时还能相当的灵巧。行程较短的减震件也有着大众的特点,给人以扎实的感觉。1.8T的发动机绝对是它的一大卖点,无论是从发动机本身的实力还是从其出身来说,这款发动机足以让帕萨特平添几分魅力。值得注意的是匹配1.8T发动机后,帕萨特在市场上的定位更为明显了,其原有的底盘实力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厂商获奖感言:

  上海大众汽车华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邬贤敏:对自己的产品受消费者喜爱我们一直有绝对信心。车是好车、报纸是好媒体、读者是高素质读者,希望精品购物指南越办越好。

  读者感言:

  胡家静--物业管理

  帕萨特是这个级别的老牌产品,在此价位段也是保有量较大的车型之一。其品牌良好,动力适中,中庸老道,很受实力派家庭的喜爱。

  记者 李卫杰/文

  记者 严军 王同/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