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年底促销八仙过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卖车就是硬道理。为了争夺12月这个今年最后的市场,成都车市已是各显神通,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买断经营

  事实上,买断经营到目前为止都是成都汽车市场上一个屡试不爽的促销利器。从高尔捷达再到富康,几乎所有的大批量品牌汽车都从中尝到了甜头。独家生意,再加上优越的价格优势,在经销商如牛毛一般同质化竞争的时代打通了差异化销售的渠道。但至关重要的是买断经营对于商品的要求必须是适销对路的,否则一旦消费者没有被第一炮吸引,漫长的库存消化会让很多车商背上沉重的包袱。

  ▲力推新品

  10月以来,原本停滞的汽车新品推出似乎将在11月之内陆续与消费者见面。从已经亮相的天籁、凯越两厢版以及马自达的掀背版,再到即将登场的上海大众途安和新中华改款,如此密集的一波新车轰炸就是为了抢夺12月的市场。虽然消费者接受这些新车有一个过程,但相信他们的到来将为年终岁尾的成都车市增添活力。

  ▲商家让利

  虽然成都市场上的价格体系到目前为止尚无明目张胆的“破坏者”,但流传在经销商一线的暗中降价却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电话咨询的消费者通常都会接到经销商这样一句话:“你们过来谈嘛!”谈什么?自然是让利了。特别是到了年终,为了保证自己的销量,商家几乎都会进行一些非正常“操作”,这样一来至少对消费者来说是有利可图的。

  ▲群众战术: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为了改变这样的销售模式,车商采用了发动群众的战术。从长安铃木宝马,他们对于那些购买了自己产品的老客户也启动另外一种营销模式———谁给我介绍新客户,我就奖励谁。在丰厚的礼品背后,一些爱当“红娘”的消费者自然发挥其传、帮、带作用,这也可以给经销商提供不少的“回头客”。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