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齐聚汽车产业峰会 指点微型车未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5:03  新浪汽车

  微型车何去何从,“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邀请专家指点迷津

  微型车一般是指排气量1升左右或1升以下的汽车。在中国市场,传统意义上的微型车多是指微型轿车和微型客车,价格一般在2万至5万元。

  2004年国内车市波澜壮阔,国内汽车市场价格均有“滑铁卢”之迹象。尽管车价一降再降,依然挽救不了车市的低迷。但对于微型车来说,状况却有所不同。2004年,微型车厂家生产规模已经形成,在竞争尤为激烈的国内车市,微型车依靠大幅的降价在车市淡季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这说明了消费者对此类车型的整体价位已经形成认同。

  今年1-10月,微型汽车合计生产同比增长12.63%,销售增长10.60%,高于去年年底7—10%的预计。同时,微车企业在同行业中的地位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说明微型客车的巨大市场份额已引起各企业的注意,争抢的力度在加大。同时,随着入世过渡期的结束、市场导入的深入,为尽快占领市场,相关产品的降价必然出现。特别是对于微型汽车这种价格常常是购买的首选因素的汽车来说,持续降价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

  对于微型车市场今年和明年的走势,微车市场研究专家姚群将在11月27日举行的“2005第三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做关于《2004年微型车市场分析及2005年预测》的报告,敬请关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