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子有大智慧--试驾大众途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00  华夏时报

  一个阳光充足的秋日,几个同事选择到长城脚下的公社为试驾路线,真实而酣畅地体验了一把途安———一个看似平庸、却深具内涵的小车,而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句话概括途安最贴切———小个子有大智慧。

  选择长城脚下公社的一段路,是因为这段路有着九曲十八弯的曲折感受和引人入胜的风景,但连续弯道的美妙感觉和安全的考虑已经使我们无暇顾及如火燃烧般的红叶。自由操控迂回的公路是检验途安底盘是否扎实的最好实验场。入弯时,方向盘对车轮的控制相当准确,车身侧向支撑充分,侧倾不大,过弯的整个过程流畅而舒缓,游刃有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驾驶技术的不足。

  全新的纯电动助力方向盘顺畅而富于弹性,还能屏蔽来自颠簸路面的震动且回位准确而适当。

  途安的动力系统表现相当不错,横置2.0L水冷直列式四缸四冲程2气门电控汽油发动机动力强劲,配备的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电子控制的6挡自动一体式变速箱,丝般柔顺。

  在实际试驾中,途安2.0汽油发动机的上佳表现是最出乎意料的地方,其功率为85马力,扭矩在4000转/分就达到了最大的170牛米,低速扭矩相当充沛,加速超车很自如。

  另外,途安还将多功能理念融入到驾驶模式中,提供了可调的“D”模式与“S”模式。在D模式下,动态换挡程序可以根据行驶条件和驾驶员意图选择最佳换挡点。而一旦切换到“S”模式,车辆即刻进入“轿跑车”状态,“SPORT”的感觉即刻激发。再加上全车0.315的风阻系数已接近跑车标准,优化的底盘使气流不带涡流沿底盘流动,所有这些使驾驶者可以充分体验到操控自由。

  魔幻空间途安最具魅力的还在于这个仅仅具有A级车外形的多功能轿车却具有最高可达1900升的内部空间,而这个空间中安置的7张座椅可以提供多达500种的空间组合。为了获得更大空间,途安的轴距达到2.68米,同时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79米和1.67米,对于7座车型,在只有5个座椅被使用的情况下该车拥有560升的装载容量。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在设计上都可以拆卸以适应三口之家或者三代同堂大家庭的不同需要。尤其是第二排座椅,中间座位靠背反面被设计为一个简易的办公桌,折叠下来后对于车上小型商务会议无疑是项必不可少的装备。此外,除了独特的座椅设计布局外,途安在储物空间上颇下了一番苦心。它共提供了30多处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分别安放在座椅下、车门边、仪表台、脚部空间以及车子的顶部,为用户提供了随手可得的便利。

  途安的血缘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就推出了著名的VWBUS,它是今天多功能车概念的始祖之一。而大众公司旗下大型的Multivan和全尺寸的夏朗(Sharan)更是市场上那些偏执于大型厢型车者的梦想之车。而途安是以最新款高尔夫为基础设计,直接在大众最新的PQ35轿车平台上打造的一款多功能轿车,此平台曾诞生了奥迪A3,正好填补了传统轿车和MPV之间的市场空白。途安Touran是在紧凑型轿车的底盘上开发的多功能厢型轿车,2003年在欧洲同步上市,途安Touran得名于“Tour”和“Sharan”的组合,最大的优势在于兼备轿车的驾驶性、舒适性和较大空间。“Tour”意为长途旅行,以“an”代表大众汽车的多功能车型途安在欧洲上市3个月,就迅速从20多个对手中脱颖而出,月销量跃升到5801辆,闯进销售榜前十。到今年8月,已有25万辆途安驶下了狼堡的生产线。对于这一成绩,美联社在评论中写道:毫无疑问,在最短的时间内,这款车一举成为德国该细分市场的冠军。

  本报记者赵云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