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村车市销量下降 10多年感觉今冬最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59  北京娱乐信报
    风冷了,树叶落了,我们已经触摸到了冬天的气息。然而在天气转冷的同时,原本已经开始降温的车市也似乎有点冬天临近的感觉。在上周末亚运村车市举办的汽车市场信息发布会上,亚运村车市的苏晖总经理评价说:“亚运村市场成立十多年来,这个冬天可以算是最寒冷的一次了。”


以前,每次来到亚运村车市时,车市门前的大展台上热热闹闹的繁华景象总是最能激起人们极大的关注兴趣。因此,不管是新车展示、热销车型发布还是促销政策推广,这个展台始终是市场内众多商家的必争之地。然而,上周五,当记者再次来到亚运村车市时,展台前似乎有点“沉默”。苏晖总经理解释说:十月份,这里交易的车辆总数为2608辆,只是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就算跟上个月相比还减少了近1000辆。现在,销量上不去,经销商的信心不足,他们觉得展不展车都不好卖。而且,一些经销商甚至不愿意实行原本是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的一站式购车服务。原因很简单,就是车难卖,即便卖了,这么低的价格也没有什么利润可言。如果不实行一站式服务,经销商还能从购车人那里赚点服务费当救命稻草。
事实上,在这个冬天,亚运村车市并不是惟一显得低调的汽车市场。由于人民币利率上调、车价接连跳水引发更多消费者持币待购、人保车险调整再加上汽车油耗标准的出台等直接或间接因素的影响,京城大小近30家汽车市场都感觉光景不如从前了。本月,开张仅一年的王府井名车港正式退出了汽车项目。此外,经开汽车广场改弦为经开国际汽车会展中心,汽车生产基地退出整车市场改为配件、用品市场;马甸科技会堂汽车市场改为品牌销售公司……
实习记者 张渊源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