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缩减在华投资额 未来两年减少至21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41  新京报

  受中国车市增幅放缓的影响,德国大众决定未来两年对华投资额减少至21亿欧元。大众中国公关部经理叶文昨天告诉记者,大众汽车集团在2005年和2006年期间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减少6亿欧元。

  叶文表示,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上周五对全球投资计划的最新审批结果,大众在中国逐步扩大产能的计划不变,但是考虑到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实际情况,大众汽车集团在2005年和2006年期间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减少6亿欧元。这比原定计划减少了6亿欧元,幅度为22%.据悉,大众集团已经将原先计划的全年营业利润目标由25亿欧元下调到19亿欧元。

  叶文没有透露未来两年大众对华投资计划涉及哪些领域。在回答“减少6亿欧元是否意味着一些项目要停止或者暂缓”时,叶文表示没有进一步消息可以公布。

  今年第三财政季度,大众汽车的净利润下降了65%,延续了2002年以来的下滑趋势。目前,德国大众要求南北大众到2005年底削减4.1亿欧元成本的“全力以赴”计划还在进行当中。而在全球,该计划要求于2005年年底前使公司年度支出减少31亿欧元。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力以赴”已经在整个生产和管理过程当中执行。

  叶文表示虽然减少投资额,但大众集团已确定的中国发展战略,包括根据市场需要逐步扩大产能和新车型的引进计划,都不会受到影响。据悉,上海大众MPS“途安”将亮相广州车展并于月底上市。而一汽大众“开迪”城市商务车将于明年推出。(记者吕惠敏)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