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雨燕明年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30  信息时报

  记者从长安铃木获得消息,长安铃木将在未来3~5年内酝酿筹建第二工厂,预计年产能20万辆,在2008年建成投产,投产车型以轿车为主。如果加上长安铃木现有工厂拟扩产的10万辆,长安铃木的整个产能将由目前的10万辆扩充至40万~50万辆。

  此外,长安铃木1~10月的销售总数为92412辆,其中奥拓轿车44958辆,羚羊轿车47454辆, 这一成绩在经济型轿车领域排名前列。而日前长安集团高层表示今年长安铃木将完成11.5万辆左右的销售目标。有业界人士分析指出,长安铃木在今年内无新车拉动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每年引进一款铃木新车

  值得关注的是,长安铃木高层透露将建第二工厂的时间恰好是在日本铃木宣布对昌河铃木增资仅3天后,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安铃木选择筹建第二工厂,显然是长安与铃木双方加强合作信心的表现,长安不希望昌河从中“夺爱”,而铃木也不会放过与日益“雄起”的长安再创辉煌的机会。

  而事实上,在向昌河铃木增资之前,长安铃木已经得到了日本铃木的“输血”:向长安铃木增资8亿元人民币,拟将产能从现在的10万辆扩容到20万辆。而在2005~2007年这3年间,长安铃木每年从日本铃木引进一款与世界同步的新车,按照日本、中国、欧洲、印度的顺序在世界上市,“这充分反映,日本铃木对长安铃木寄予了厚望”,长安铃木有关人士表示。

  雨燕推迟上市

  记者获悉,长安铃木被寄予厚望的新车“雨燕”将继续被雪藏,不仅暂不露面广州车展,上市时间也再度放缓。近日长安集团有高层向记者表示,雨燕可能在明年3月上市。而长安铃木有关人士对其价格也作猜测,该人士表示,雨燕大致定价会在9万~11万元之间。

  铃木不久前在巴黎车展上公开了全面改进后的“雨燕”(Swift),该车将在位于日本、匈牙利、印度及中国的4个生产基地生产,本月初,铃木公司已在日本本土全球率先推出此款新车。

  据了解,雨燕(Swift)车身尺寸为长3695mm×宽1690mm×高1500mm,轴距为2390mm。该车为3门或5门掀背车,配备2种排量1.3L或1.5L的汽油引擎和1.3L的柴油引擎。1.5L汽油引擎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5kW(102PS),最大扭矩为133N·m。配套使用5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

  羚羊OK

  羚羊OK作为经济型轿车,性价比是羚羊的强项,在强调保持较高的动力和配置的同时还具备低油耗、低价格的优点。羚羊车身小巧灵活、方向盘也很轻,驾驶视野比较开阔。楔形车身典雅流畅,比较符合现代审美观。车前部及车尾都有吸能区,转向柱筒为吸能式结构,安全性能更高。侧门采用了整体式车门结构,另外还配备了ABS和高位刹车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