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行天下:打造人和车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26  新浪汽车

  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盛世,所以购车成为一种时尚,而驾车旅游则成为我们工作之外最热切的向往。

  我们还应该感谢网络,是网络让许多熟悉的或陌生的人成了我们生命中至亲的朋友,让许多远隔万水千山、许多素昧平生的心,通过电子合成的世界由相识到相知,并让我们感受到方寸之外的天地,还有和我们一样快乐生活着的人们,以及动人的故事。

  为此,新浪网引领了生活的时尚,为所有拥有车、即将拥有车和想要拥有车的人们搭建了一座自由翱翔的舞台。假如你是一个拥车簇,通过这个天地,你可以讲述你拥有的经验和心得,以及你和车的点点滴滴的故事,而不再去挂牵当初选择的得与失;假如你是一个即将拥有车的人这里将帮你了解如何通过品牌选择汽车,以及汽车和品牌的辩证关系,让你知道选择心仪已久的东西也是一种轻松的过程;假如你是一个想要拥有车的人,这里的每一个拥车簇的经历,都是一个个无言的实例,让你知道拥有车的过程并不是一件很难办的事,它仅是一个只要努力就可达到的梦想。

  因而,新浪网的“车行天下”活动越来越受人观注,成为广大车友特别青睐的栏目,并在品牌旗帜的感召下,汇聚成一个个紧密的团体——俱乐部,广大车友还用自己的经历、故事和感悟来充实着这个团体的内容,使得每个俱乐部都充满了朝气和活力,都变得枝繁叶茂起来。

  我们把比较受车友推崇的富康、宝来、捷达、帕萨特、塞欧等品牌俱乐部介绍给大家,并把相应品牌的汽车以及同类产品也一并介绍给爱车的朋友。

  同时,我们还将各俱乐部车友的个人感悟,驾车经验及自驾游记编辑成书,与广大爱车的朋友共飨。这套车行天下系列丛书,从对汽车品牌性能的宣传到汽车维修保养知识的介绍,从感人的人车故事到精彩的FB记趣,从驾车行天下的潇洒到车友之间的心与心的碰撞,都在诉说一个共同的主题,构筑一个永恒的心愿——打造人与车的传奇。

  当你知道富康,Citroen ZX中国版,这个在中国汽车市场拼搏了10个年头的品牌,将终结它的历史使命,退出汽车的行列,这对于曾经拥有过富康的人来说,该是一种怎样的牵挂和不舍。于是,富康俱乐部及富联协会组织富康车友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天下之行,他们北上漠河看雪原,南下两广游滨海,西出阳关闯大漠,车辙遍及大半个中国,再次体现了富康过硬的质量和耐用的品质。但时序更替,产品更新,这是历史的宿命,富康也不可避免。庆幸的是,当我们把这些点点滴滴编辑成册以备留恋的时候,富康的衍生代“毕加索”和“塞纳”已经粉墨登场了,这对热爱富康的人来说,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对于大众的推出的新款宝来来说,那流畅的曲线,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美丽,从宝来车友自驾的日记、心得及感悟中,你也会看到,宝来不仅是城市中的靓车,它也能上高原,闯大漠。而对大众推出的最豪华的帕萨特轿车,那新颖的款式,是一种静静的诱惑,是那么直逼你的眼睛,竟无法抗拒,以致常使我们想象拥有帕萨特南下云贵,北上戈壁,一路美景,一路欢歌,该是一种怎样的人生传奇……

  捷达,已不用过多的介绍,你会在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看到它忙碌的身影,从91年第一辆车下线到拥有70万辆的跨越,捷达已让你感受到了它强大的魅力,体会到那种直透人心的穿越和惊悸。而“捷办行天下”却是一种无言的昭示,昭示着捷达还有未竟的辉煌。

  车行天下,历尽山川。来吧,到名山大川的自然中去领略如诗如画的风景,到古人驻足的故迹去凭吊千年的往事,到大漠边关的遗址去感怀历史的沧桑。你会发现,所有红尘的妄念,所有世俗的功名,都是过眼云烟,都是一场虚幻……

  活着,是匆匆地赶路,而人生也是一段旅程。如果在旅途中,你的微笑里有晨钟暮鼓的淡泊,有美人顾盼的回眸,有千年古镇的斑驳,有英雄出关的故道……那么,对枯燥变幻的人生,对起落无序的命运,你会有很多很多更深的理解,懂得从容,懂得感激,懂得生活。



                                          新浪汽车 珠海出版社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