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车主使用报告 总体认为超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主1:物有所值

  人车背景

  车型:奇瑞QQ1.1舒适型

  苹果绿车主:潘锦江

  车龄:12个月(行驶里程15000km)

  实际驾龄:4年

  主要用途:上下班休闲

  费用

  购车费用:51300元超值!

  油费(月):250元

  路桥费(月):很少

  其他费用:新车,保养费不高

  百公里油耗:平均6.1L配件

  价格评价:便宜

  驾乘感受

编 号: 11968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hh4b12.jpg  
文件大小:34K  
高 X 宽:275 X 350  
说明:yzblhh4b12.jpg  动力:

  QQ动力并不强悍,但以其880kg的车重在市区内尚可以与其他“大家伙”并驾齐驱,在宽阔、平坦的公路上行驶时,QQ的车速表一度达到130km/h,这已经足够我平日所需,毕竟期望一路飙车是强QQ所难。国庆黄金周,本人去了一趟广西贺州,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QQ显得有心无力,只能在长长的山路上缓慢爬行。总体来说,QQ的1.1升引擎运转表现有待提升,但性能表现足够应付都市行车。

  操控:

  中控台布局合理,各种按钮操作简便。

  发动机声音不算平顺,挂挡起步,离合器接点清晰,启动干脆利落,踩动油门,开起来之后离合与挡位都很好控制,但发动机舱没有隔音措施,导致车内噪音比较大。

  此辆QQ不带助力转向,停定原地打轮时颇重,但只要车身一动起来,一般的女士也可方便掌握。但换档操作感到挡把位置相对较低,女性要特意侧身才能握住档把。

  遇到路况不好时,后排座位会略感颠簸,QQ这种窄身的小车,是不宜作激烈驾驶的,转弯极限不高,但在转弯时感到转弯半径比想象的要大。

  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还是能够给人信心的,制动效果明显地好于同级车型。

  乘坐空间:

  就尺寸而言,QQ的确是个小家伙,但如果只是因为它小,就对它的内部空间不抱有任何希望的话,那就错了,坐上QQ的驾驶座,驾驶员的头部空间十分充裕,借助1491mm的较高车身,使得乘客坐在任何位置都可以放心大胆地挺直腰杆。但后排如果坐三个人,感觉肩部空间有点紧张。丝绒座椅做工较好,灰色调看起来颇为柔和。但由于座椅对驾驶者包裹性不是很好,如果长时间乘坐会感到比较疲劳。

  虽然后备箱空间不大,但QQ的后排靠背可以完全放平,行李厢容积变为超大行李厢空间。虽然放不下年轻人的山地自行车,但要是买个大彩电QQ还是帮得上忙的。

  其他:

  车小,功能却一个都不少;一键式四门电窗,中控锁,电动后视镜;配备遥控防盗钥匙,在车门关闭后,按下上锁钮,开着的车窗就会自动关闭;当你没有用遥控打开车门而是有钥匙时,你不能将车辆发动,这些虽然说起来都不是什么昂贵的东西,但原厂就有这么周到齐全的小设备,足以令人欣喜了。

  由三个金属圈构成的仪表盘显得精致,里程表也采用了流行的液晶显示,这样的仪表盘出现在QQ身上,在某种程度上的确让人惊讶一下。不过杯架座的直径偏小,速度表盘最大刻度竟是220,似乎夸张了些。

  总体评价:

  物有所值。QQ身上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原先市场的情况是,似乎买车预算只有四五万元的人,就只可以接受被剥夺新鲜和时髦权利的现实,而QQ的出现对这种现象造成一个大冲击。总的来说,QQ的性能配置完全能够满足城市行驶需求。

  车主2:性价比高

  人车背景

编 号: 11968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hh4b10.jpg  
文件大小:37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yzblhh4b10.jpg  车型:奇瑞QQ1.1时尚型

  苹果绿车主:区志山

  车龄:8个月(行驶里程10000Km)

  实际驾龄:16年

  主要用途:上下班

  费用

  购车费用:63000元(包牌)停车费(月):300元路桥费(月):250元百公里油耗:7.5升/100公里配件价格评价:没换过,不清楚

  驾乘感受

  动力:一般操控:还可以

  总体评价:性价比高,在同等车中比较,可以打80分。使用心得

  优点:

  从体积上看,QQ相当“微小”,停放起来比较方便;从外观上看,QQ十分亲切、活泼,尤其是那双水滴形晶钻一体化前大灯,正如大大的眼睛,在车如游龙的马路当中穿插,更显时尚、可爱;从内部空间看,QQ可以说是“形体小肚腹大”,即使1米8的个头,在后座仍有可活动的空间,一次载四五个人也不成问题;从价位来看,四五万块还算合理,况且这种价格之下,性能也不错,有些男士甚至将它作为礼物送给女朋友。

  缺点:

  QQ起步较慢,甚至夹带一定的震动,曾试过在从化和朋友的捷达、桑塔纳同时启动,等QQ加油起行时,朋友全部看不见了;在一般的平整公路上,动力还算可以,但一旦把空调开大时明显感觉力度不够;自动车窗有时升降不顺利,往往会升到一半就打住不动了;密封度有所欠缺,造成隔音效果不佳;车头喷水器喷水太慢,刷水器相对过快易伤玻璃。

  车主3:实用性强

  人车背景

  车型:奇瑞QQ1.1舒适型

  苹果绿车主:王玲南

  车龄:2个月(行驶里程10000Km)

  实际驾龄:18年

  主要用途:上下班

  费用 编 号: 11968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hh4b9.jpg  
文件大小:30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yzblhh4b9.jpg

  购车费用:52000元,不贵!

  油费(月):500元

  路桥费(月):很少百公里

  油耗:7L/100km

  保险费用(年):2100元(全保)

  驾乘感受

  动力:还可以!操控:相当好!

  总体评价:性价比高,实用性强,是绝对的好车!

  使用心得:

  优点:

  1.自动关闭车窗:人走之后,打开的车窗会自动升起关闭,十分好,这是好多款车都不具备的优点,可以说是QQ车的一大特色。

  2.一键式四门电窗,中控锁:四车门可由一个按键控制同时锁定,这种功能相当便利、出色。

  3.体积小带来好多方便:QQ体积相当微小,曾试过路上遇到交通事故,道路阻塞不通,但QQ车却可以通过狭窄的空间成功绕过事发地段,而其他“大家伙”完全不能动弹,只能望QQ兴叹;外出停车的时候,别人以为空间不够停放不下时,QQ却能意外地钻进去,安然停放。

  4.制动好,ABS刹车系统确保行车安全。

  缺点:

  1.插头松开:新车买回来后,发现某些插头松开,要自己亲自插紧。

  2.CD机螺丝未拧紧,明显松开,也要自己亲自动手一一重新拧紧,当然,这些都是小问题,但如果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关,是完全可以避免这些小毛病的。

师傅点评

  本周点评:奇瑞汽车广州保新特许销售服务店黄石分站 站长 王超

  病症一:遥控锁门后,又自动开锁

  诊断:如果上锁后门锁按下去又自动反弹上来,这说明内部线路出现问题,某些线路有磨损,以致接触到车身上的铁,从而使系统误认为是开锁讯号,因而锁会自动打开。

  解决办法:重新检查内部线路,修复已磨损的线路,这样系统才能正常运作,遥控亦会正常工作。

  病症二:行驶时空调加大明显动力不够

  诊断:加大空调造成行车动力不够,这是一般车都会有,QQ这种微型小车出现这种情况更不足为奇。

  解决办法:行车时最好不要将空调调到最大,这会造成QQ动力减退,只要把空调调到适中,问题也就解决了。

  病症三:QQ车行驶6800公里时打不着火。

   解决办法:据车主反映,启动后加不起油而且马上熄火,检查燃油泵供油正常,汽油滤芯器不堵塞,分电器,点火线圈,进气压力传感器,ECU控制单元,正时齿形带等均为正常,最终检查到启动时,排气管不排气,拆开中端排气管发现中端带三元催化器部分严重堵塞,重新处理后故障排除。

    记者 许方华 实习生 许进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