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消费者报告》显示日本车可靠性领先欧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34  国际金融报

  根据最新的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针对车辆安全可靠性所做的调查显示,日本车仍然超越了欧洲车,占据领先地位。

  在调查当中,日本汽车品牌的评分最高。在参与调查的32款日本车型当中,有29款上榜“最可靠汽车”。调查结果显示,包括丰田和凌志等品牌在内的丰田汽车公司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该公司汽车的问题出现率最低,有16款车型被评为“最可靠汽车”。本田紧随其后,有7款车型入选。

  另外,韩国汽车在这份调查中也获得了较高评价。现代公司的中型轿车索纳塔是第一个被评为“最可靠汽车”的韩国品牌,汽车问题出现率较低。调查还特别强调,韩国汽车的质量在近年取得了飞跃性进步。

  调查同时还显示,欧洲车的质量逐年下降。过去,欧洲轿车在人们心目中始终是安全可靠的代名词,然而在本次调查“最不可靠汽车”的名单上,欧洲汽车占据了半壁江山,名单中列出的38款车型中有20款来自欧洲。其中包括奔驰、捷豹和宝马等著名豪华车品牌,例如奔驰的S级车和E级车、捷豹的S型车和X型车,以及宝马的7系列和5系列。而大众的大部分款型,包括高尔夫、捷达和新甲壳虫的评分也都远低于可靠性的标准。其他被打入“黑名单”的还有福特F-150吉普车、尼桑Quest微型客货和奔驰SLK敞篷跑车。

  据悉,大众汽车在美国的一位发言人对于这项调查结果未表示异议,同时他也表明公司一直在对汽车安全性能方面的问题做着追踪调查,并进行了研制改进。这位发言人称2005年推出的新款车将弥补以往车辆所存在的问题。

  《消费者报告》是一份权威性很高的美国杂志,发行单位是美国消费者联合会。美国30%至40%的购车者在买车之前都要从该杂志上获取相关信息。此次调查结果是根据81万名汽车使用者的问卷调查中统计得来的。调查开始于2004年初,所涉及的车型基本囊括了1997年到2004年间出产的各种车款。

  国际金融报实习记者 林梦达 综合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