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份178款车降价 10至20万元车型降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21  北京日报

  据《网上车市》调查显示,10月份和9月份可比较的239种车型中,平均价格下降幅度为2.66%;所有车型中价格有下降的车为178种,这些价格下降车型的平均降幅为3.57%。

  10月和9月可比的国产车有153种,平均降幅为3%。可比的进口车有86种,平均降幅2.04%。各价格段汽车今年价格总趋势都是下降的,上半年的降价幅度大于下半年,但不同价格段汽车的价格变化分别有自己的特点:10万元以下汽车价格的降幅变化比较稳定,各月价格下降的幅度在2%左右;20到30万元价格段的汽车在所有汽车中价格最稳定,降价幅度相对比较小,上半年价格下降幅度在1%左右,下半年降价幅度超过2%;10到20万元价格段的车是各厂商竞争最激烈的,这部分汽车降价的幅度相对较大,尤以9、10月份的降价幅度最大。

  油耗关注升至第二

  从《网上车市》最近做的调查来看,在影响消费者选购汽车的因素中,除了汽车的价格外,最重要的就是汽车油耗,它比汽车的安全性、品牌和售后服务的影响都要大。相同的调查显示,一年前情况是油耗的关注程度比安全性、品牌和售后服务都低。这反映了随着汽油价格上涨,汽车消费者意识到汽油费用已经成为汽车消费中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利率上升对车贷稍有影响

  在调查中,表示在目前的条件下购车时会选择信贷付款的比例为33.8%,这个比例比今年7月份的37.7%稍低,这表明了由于国家的宏观调控、信贷门槛儿提高等方面的原因,汽车信贷消费的比例仍有继续缩小的趋势。

  在计划选择贷款购车的消费者中有54.3%的人表示购车计划不会受这次利率调整的影响,表示会选择观望并推迟购买的比例达45.7%。在调查的计划贷款购车的消费者中,受利率调整影响最大的是购买30万元以上汽车的消费者,这主要是因为30万元以上汽车的贷款额度比较大,利率上涨能明显地造成月供上涨,其次是10万元以下的消费者。

  两厢车开始受欢迎

  在调查中,《网上车市》给出了现在市场上几款主流的两厢车以及和它们对应的三厢车供消费者选择,可以发现,就这几款车型来说,选择两厢车的消费者比例高于三厢车的比例。这些车中比例差距最大的是广本飞度。在调查中,选择两厢飞度的比例高达16.9%,而选择三厢飞度的比例仅为4.8%。

  虽然两厢凯越刚上市不久,但在调查中仍有高达8.4%的消费者选择了它,这与别克的品牌因素有比较大的关系,但同时也反映了两厢车的受欢迎程度。其它的对应车型如polo、派力奥西耶那,调查都显示选择两厢车的比例比三厢车的高。(胡凯)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