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虎添翼--试驾福特新翼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 号: 1197002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mjj4b406.jpg  
文件大小:31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dzzmjj4b406.jpg
图为福特新翼虎尾部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新翼虎的油门较轻,脚下稍一用力,发动机的转速便很快窜上来,车身启动也比想象中的要快很多。特别是过一个坡度约20度的陡坡时,只需把油门踩到一半,它就稳稳地跃上了坡顶。在过泥沙、水坑路面时,我把挡位挂到手动模式下的2挡,这种模式可以确保在低速状态下继续获得较大的扭矩输出。

  值得一提的是,新翼虎装备了智能四轮驱动系统,这种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选择驱动模式。在过一个水坑时,我有意观察了一下:下水坑时,仪表盘上指示是两轮驱动状态,但从水坑中驶出来时,可能是左后车轮打滑,此时指示灯马上显示进入四驱状态,车身已经驶离了水坑。这种变化细微得几乎感觉不到,但在越野实践中却十分实用。

编 号: 1197007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mjj4b407.jpg  
文件大小:31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dzzmjj4b407.jpg
图为福特新翼虎内饰

  操控简单便捷

  在平路上驾驶时,技术人员有意让我试验了一下新翼虎的制动性能。我把油门踩到底,车速很快提升到80公里/小时,这时把刹车死劲踩到底,刹车盘发出尖锐的叫声,可以明显感觉到四个车轮并没有刹死,但速度却急剧降下来了,轮胎和地面是一种滚动摩擦而不是滑动摩擦。在向前滚动约40米时,车身稳稳地停住了,方向盘丝毫没有打偏的痕迹,说明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A电动制动力分配系统起了作用。

  新翼虎的底盘采用四轮独立悬挂,配上智能四驱系统,在通过泥坑路面时,车身倾侧幅度较小。还有一个特别深的感受是,它的减震系统具有很强的韧性,对路面传来的颠簸进行了有效的过滤,增加了乘座的舒适性。

  不过,有一点感到不适应的是,方向盘也调得很轻,在直线的平路上还无所谓,但在高速转急弯时,会很明显地感觉到方向盘的指向不是很精确,不是多转了半圈,就是少转了半圈,这样车身会出现无规律的摆动,更加增加了驾驶者的不安———旁边就坐着技术人员,他还以为你不会开车呢。不过,在低速过水坑或泥沙路面时,这种设计的优点也很快显现出来———车轮随着路面转向,方向盘也很灵活地转向,不需要气喘吁吁地猛打方向盘了。

编 号: 11969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mjj4b403.jpg  
文件大小:39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dzzmjj4b403.jpg
图为福特新翼虎发动机

  总体来说,新翼虎是一款兼顾越野功能与乘座舒适性的SUV,这种取向又让它的实际越野性能打一些折扣,和同档次的国产SUV相比,它的越野性能介乎于丰田霸道和速跑、帕拉丁之间,比本田C-RV稍强一点,但在外形、内饰风格方面可能又比C-RV稍逊一筹。所以,我还是把它定位于一款偏重越野的城市运动多功能车,28.8万元的价格打破了进口SUV的高价门槛,这成为它最大的卖点。

  文/图 佐卿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