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虎添翼--试驾福特新翼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虎添翼--试驾福特新翼虎(图)

图为福特新翼虎外观

  

  这年头,大凡标榜自己是新车的车型,其实都只在老款的基础上稍加改动而已。不过,新翼虎算得上是一个例外。

  新翼虎的“新”,不仅体现在它的外形、内饰和动力系统都有了较大改进,还在于它的产地也发生了变化。去年进口到中国内地的老款翼虎其实是台湾福特六和工厂的产品,从外形到内饰风格,再到操控性能,都已深深打上了东方文化的烙印。而这款新翼虎则是纯正的美国血统,它产自美国堪萨斯州的福特工厂,与美国市场基本上同步上市。更重要的是,它的价格只有28.8万元,比排量相近的国产速跑、帕拉丁还要低,其吸引力自然又多了一层。

  新翼虎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442/1781/1770
  轴矩(mm):2616
  空车重量(kg):1581
  最小离地间隙(mm):203.2
  接近角(度):20.4
  离去角(度):27.2
  发动机:3.0升V6Duratec双顶置凸轮轴24气门
  最大功率(kw/rpm):149/6000
  最大扭矩(N.m/rpm):262/4850
  悬挂系统:四轮独立
  悬挂驱动系统:智能型四轮驱动
  制动系统:四轮碟式刹车,ABS+EBA

  改进更显人性化

编 号: 1196992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mjj4b404.jpg  
文件大小:28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dzzmjj4b404.jpg
图为福特新翼虎前大灯

  和老款相比,新翼虎的外形尺寸稍有放大,但不是那么明显。最突出的改进是前脸格栅,老款格栅是镀铬的竖条状,而新翼虎则改为黑色底纹的网格状,据称这种设计已经被福特品牌所有车系所采用,成为福特品牌独特的DNA。

  除此之外,前大灯、雾灯、前后面板等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前后保险杠的高度也降低了一些,旁边还装有侧面防划条。打开车门,感觉变化更大一些,变速箱换挡杆从方向盘移到了靠右手的地板挡位置,这样符合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习惯。驾驶员座椅具有6方向电动调节功能,前排座椅还具有电加热功能,在北方地区比较实用。

  新翼虎的后尾厢设计比较新颖。首先,后车门采用掀背式,但后窗玻璃又可以侧面拉开,这样取出小件物品时不需要把整个后车门掀起来。其次,行李仓加装了一个可伸缩的软质盖板,把货物装在后车厢之后,拉上这个盖板,即使行驶过程中再颠簸,也不用担心货物会抖出来。这些人性化的设计,平常只有在日本、韩国生产的车型上才能见得到,谁能想得到它是一款在美国生产的SUV呢?

编 号: 1196997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mjj4b405.jpg  
文件大小:34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dzzmjj4b405.jpg
图为福特新翼虎内饰

  动力强劲够用

  为了显示新翼虎的越野性能,此次试车的主办方福特中国公司特地选了一块较大空地,共设计了泥沙路、搓板路、大水坑、轮胎减速带、驼峰路等不同路况。依我个人的看法,无论路况多恶劣,只要动力充沛,底盘够硬,要征服它们并不是什么难题,何况是标榜自己为纯种越野车的新翼虎呢?

  新翼虎装备的是一款3.0升排量发动机,从数值上来看,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9千瓦,最大扭矩为262牛·米,相比之下,国产速跑的最大功率只有123千瓦,最大扭矩仅225牛·米,由此可见新翼虎的动力优势十分明显。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