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叉持股 标致欲与困境中的三菱汽车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25  国际金融报

  日前,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和丑闻缠身的三菱磋商双方全面合作包括交叉持股的问题。

  日本经济新闻(NKS)报道,标致欲在日本打开市场,而三菱也希望借标致的人气“冲冲喜”,所以双方走到了一起。不过,NKS表示,标致持有的股份将不会超过目前三菱第一大股东———戴姆勒的持有股份,而后者目前持有三菱大约20%的股份。

  早在今年4月,戴姆勒克莱斯勒拒绝为三菱注入新的资金,迫使三菱寻求其他合作者为重组提供资金。

  在这种情况下,标致的出现无疑是雪中送炭。三菱刚好借此机会提高车间利用率和削减引擎成本,以走出目前的困境。据悉,一旦达成协议,三菱和标致将相互为对方在北美和欧洲提供汽车和引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