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中国车型意见调查(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7:46  
■策划:龙原

  ■调查执行: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

        新快报车友俱乐部

        新华信(广州)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

  ■撰文:新快报记者龙原徐嘉丽

  近一年来,随着新快报车友俱乐部人数的增加和交流的增多,以及新快报“汽车巡讲”的推进,车友们在使用车辆过程中产生的疑惑、碰到的问题甚至偶然的意见也越来越多。

  没有任何一款车型是真正完美无缺的。2004年,在进行新快报“2004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和“2004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大规模调研的同时,作为车型“满意度”和“可靠性”调查的内容已经蕴涵其中,我们将以描述的方式列举出其中比较普遍性的意见。“2004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中关于车辆的故障调查涉及83项,其中没有包括意见部分。而且,相当多故障只是一种孤立的个案,我们需要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与意见。

  设计确定的时候,它已经作出了取舍,犹如一个钱币的正反面;产品引进的时候,它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制造进行的时候,缺陷率也只能降低而不能完全避免;车主使用车辆的时候,产品质量稳定性、天气与使用习惯一样会带来车辆故障的产生。

  我们推出这个栏目,既是对比较有共性的问题的探讨,也是为了使更多的车主获得车辆《使用手册》之外相对更多的产品使用信息;对于汽车厂家而言,既是一种建议,也可能只是讲讲一个钱币的另一面,反馈一下车主的声音。

  奥迪

  1.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可能因密封不严而漏油。

  2.发动机对油品质量敏感,容易积碳,出现熄火或动力不足;

  3.涡轮增压容易烧,尤其是在突然急刹车的情况下,而更换涡轮增压器在12000元左右。

  宝马

  普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3系

  1.方向盘助力设计偏重,中低速和停车时不方便;

  2.发动机对油品质量比较敏感,容易积碳,出现熄火或动力不足;

  3.国产固特异GOODYEAREAGLENCT205/55/16/91W轮胎尽管属国产轮胎中最高级别,但噪声太大,德国版为225/50R16W倍耐力轮胎,抓地和制动效果明显更好。

  Mazda6

  1.右侧仪表台下方行车时可能出现声响,但拆开难以查明原因;

  2.火花塞需要更换的频次相对较多;

  3.由于车辆重心低和Mazda6使用的普利司通轮胎胎壁薄,比较容易起包,而轮胎作为易损件,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4.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传动轴可能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只要检修恢复标准位置即可;

  蒙迪欧

  1.相对日本车油耗较大;

  2.旅程电脑显示室外温度偏差大、平均时速不准;

  3.在低转速打尽方向盘时容易熄火;

  4.一部分用到"锁"的地方精密度或吻合度未能很好调整;

  5.轮胎的抓地力不佳;车内灯开关及部分小部件质感弱;

  6.仪表板上没有挡位显示。

  君威

  1.更换发动机皮带的频率略高;

  2.压缩比低,本来可以增加车辆对油品的适应性,但由于车主大多经济宽裕,易使用更高一级别的97号汽油,反而影响车辆动力。

  蓝鸟智尊

  1.发动机效率低,高转噪音大,声音不够精细;

  2.底盘刚性不如雅阁、帕萨特、君威、马自达

  6与蒙迪欧等对手;

  3.出现转向不足回救能力稍弱;

  4.电子设施多,维修率略高;

  5.行李箱使用不够方便。

  新雅阁

  1.底盘防锈还可更全面;

  2.由于雅阁的畅销,也使之成为盗窃分子最喜欢“光顾”的对象,需要更好地对付盗贼“特别的爱”。

  索纳塔

  1.与日系车比较,油耗略高;

  2.发动机低转动力表现一般。

  帕萨特

  1.传动机构使用寿命较短,尤其是1.8T车型,容易导致发动机6-8公里就提前报废,所以车主必须特别注意更换正时皮带及涨紧器,否则成本会骤高;

  2.1.8T和2.8V6车型对油品质量较为挑剔,容易出现发动机启动困难、动力下降、加速迟缓等问题;

  3.双质量飞轮易坏,导致发动机动平衡失准而抖动,而一般维修厂常过于关注发动机本身,难以找到抖动原因;

  4.行驶时,方向盘有跑偏和抖动的情况;

  5.刹车时有异常的噪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