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30万元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08  

高级轿车:奥迪A62.4L 君威GS3.0旗舰版 帕萨特2.8V6天窗版 当仁不让

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

  车价在30万元以上的轿车,在我国可算是高级乃至豪华轿车了,目前这一价格区间的国产轿车并不多。

  广州本田的新雅阁3.0V6VTEC性价比不错,但因为雅阁品牌不属于豪华高档车品牌,所以没有取得如新雅阁2.4i-VTEC那样的市场成功。

  华晨宝马生产的国产宝马325i,国产化率很低,可以说整体品质和进口宝马325i完全一样,而价格却低了很多,应该说其本身性价比也很高,但由于厂家的失误,致使目前近千名已经购买国产宝马325i的车主暂时上不了牌,因此国产宝马325i这次没能入围测评大奖。

  奥迪A4系列技术先进,特别是A43.0系列配置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更是开创了国产全时四驱轿车的先河,但A4系列相对较高的售价,降低了奥迪A4系列的性价比,因此也没有入围本次测评大奖。

  这次入选本次测评大奖(30万元以上级别)的车型有,一汽奥迪的奥迪A6(04年型)2.4L行政版(参考价格:546200元);上海通用的君威GS3.0旗舰版(参考价格:369000元);上海大众的帕萨特2.8V6天窗版(参考价格:320800元)。

  它们体现了各自品牌在国产车中的极致张力。

  奥迪A6(04年型)2.4L行政版

  车型简介

  奥迪A6(04年型)2.4L行政版,就是在奥迪A6(04年型)2.4L的基础上,加装行政包的配置而成。

  作为一台豪华商业轿车,强劲的动力当然必不可少,奥迪A6(04年型)2.4L的发动机是一台2.4升V6发动机,单缸5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电控多点燃油喷射,采用了可变相位/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技术,让这台发动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发挥最佳工作水平。测评得分

  外观方面:时尚高贵,10分;车内空间:很宽敞,10分;内饰:用料讲究,工艺优良,9分;钣金工艺及细节:精细,9分;整体匹配:协调良好,9分;电子及其他科技应用水平:采用了大量新技术,10分;动力性:动力充足,9分;制动:刹车灵敏有效,9分;弯道循迹性:60公里时速过弯准确,80公里时速过弯依然稳定,9分;120km/h高速稳定性:十分稳定,10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

  我们分19小项对车主进行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调查,下面详细给出调查结果,其中分数系由多名原来的03款奥迪A62.4车主给出的平均分,04年型的奥迪A6性价比又有大幅提升,尤其是车载DVD适时传播系统的先进性,在100万元以下车型中绝无仅有。

  品牌口碑:10分;车辆外观:10分;内饰精细度和细节:8分;配置合理程度:9分;内部设计合理性:9分;内部空间大小:10分;后尾厢空间:9分;安全装备:9分;起动加速性:9分;80-120Km/h加速性:9分;100Km/h以上隔音:8分;100Km/h以上稳定性:8分;弯道循迹性:9分;油耗:9分;维修方便程度:9分;维修人员态度和技术:9分;维修费用:9分;因质量问题进行维修的次数:10分。

  总体满意度:9.5。

  对于车主来说,奥迪A6可以说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最低的评分也有8分,而油耗方面能得9分,对于一辆豪华轿车来说是难能可贵的,而且维修费用方面也能得9分,这样的车,车主的品牌忠诚度当然很高。

  奥迪A6(04年型)2.4L行政版车型常用配件参考价格:

  保险杠:2020元;前大灯:2904元(普通)8450元(氙气总成)元;中网:637元;机油格:125元;空气滤清器:90元;挡风玻璃:1846元;翼子板:1608元(前翼子板)、5940元(后翼子板);玻璃升降器:787元(前)、785元(后)元。

  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奥迪A6配件的价格是较高的,但和其车价相比还是合理的水平,而空气滤清器的价格比较便宜,加上稳定的质量,奥迪A6的总体维修费用水平和其车价相比是便宜的。

  奥迪A6(04年型)2.4L行政版如果配置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就更加完美了。

  君威GS3.0旗舰版

  车型简介:君威GS3.0旗舰版,是上海通用汽车于今年1月推出的原别克的升级换代产品,也是君威系列的顶级产品。

  君威GS3.0旗舰版采用3升排量的V6发动机,其大排量及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令快速起步、加速超车游刃有余,高速平稳顺畅;其独有的60度稳定结构,运行缓冲空间大,令发动机震动噪音最低,造就了这款车完美的静音效果。3DVD营造的视听空间对公务与休闲的助益,高品质立标对于尊贵的强调,同价位车中无出其右。“该有的都有了。”测评得分:

  外观方面:大气庄重,8.5分;车内空间:很宽敞,9分;内饰:用料讲究,工艺优良,8.5分;钣金工艺及细节:精细,9分;整体匹配协调良好,9分;电子及其他科技应用水平:采用了很多新技术,9分;动力性:动力充足,9分;制动:刹车灵敏有效,8.5分;弯道循迹性:60公里时速过弯准确,80公里时速过弯依然稳定,9分;120km/h高速稳定性:十分稳定,10分。

  车型常用配件参考价格:

  保险杠:1180元;前大灯:978元;中网:650元;机油格:38元;空气滤清器:140元;挡风玻璃:2012元;翼子板:913元;玻璃升降器:438元。

  君威GS3.0旗舰版的配件价格和君威GL2.5基本相同,因此相对来说并不算贵。

  君威的发动机技术还比不上奥迪A6的发动机先进,同时使用维护费用较高。

  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

  我们分19小项对车主进行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调查,下面详细给出调查结果,其中分数系由多名车主给出的平均分。

  品牌口碑:9分;车辆外观:8分;内饰精细度和细节:9分;配置合理程度:9分;内部设计合理性:9分;内部空间大小:10分;后尾箱空间:10分;安全装备:9分;起动加速性:9分;80-120Km/h加速性:9分;100Km/h以上隔音:8分;100Km/h以上稳定性:8分;弯道循迹性:8分;油耗:8分;维修方便程度:8分;维修人员态度和技术:8分;维修费用:7分;因质量问题进行维修的次数:7分。

  总体满意度:9.2。

  君威GS3.0旗舰版的乘坐空间让车主十分满意,得到了满分的评价,其他多个项目成绩也很优秀,车主的品牌忠诚度比较高。

  帕萨特2.8V6天窗版

  车型简介

  帕萨特2.8V6天窗版是帕萨特系列的顶级车型,该款车的发动机与奥迪A62.8V6的发动机相同,其底盘和奥迪A6也同属一个技术平台,大部分的构件和奥迪A6也是通用的,所以很多讲求实际的消费者把目光聚集到了帕萨特。

  帕萨特V6最大特点是:在豪华车中不掉价,在中高级车中不张扬,沉稳大气。测评得分

  外观方面:现代大方,8分;车内空间:够宽敞,8分;内饰:用料讲究,工艺优良,8.5分;钣金工艺及细节:精细,9分;整体匹配协调良好,8.5分;电子及其他科技应用水平:动力系统先进,8.5分;动力性:动力强劲,9分;制动:刹车灵敏有效,8.5分;弯道循迹性:60公里时速过弯准确,80公里时速过弯依然稳定,9分;120km/h高速稳定性:十分稳定,10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

  我们分19小项对车主进行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调查,下面详细给出调查结果,其中分数系由多名车主给出的平均分。

  品牌口碑:9分;车辆外观:9分;内饰精细度和细节:7分;配置合理程度:8分;内部设计合理性:8分;内部空间大小:9分;后尾箱空间:9分;安全装备:9分;起动加速性:10分;80-120Km/h加速性:10分;100Km/h以上隔音:9分;100Km/h以上稳定性:9分;弯道循迹性:9分;油耗:8分;维修方便程度:8分;维修人员态度和技术:9分;维修费用:8分;因质量问题进行维修的次数:9分。

  总体满意度:9.1。

  帕萨特2.8V6的动力性能让车主们十分满意,给出了满分的评价,只是对油耗较大不满。车主的品牌忠诚度比较高。

  车型常用配件参考价格:

  保险杠:983元;前大灯:2300元;中网:250元;机油格:135元;空气滤清器:70元;挡风玻璃:1036元;翼子板:1171元;玻璃升降器:810元(前)、890元(后)。

  帕萨特2.8V6的配件价格,机油格较贵,但空气滤清器的价格相对于同级轿车来说是最便宜的,总体来说,帕萨特2.8V6的维修费用相对属于较低的水平。

  帕萨特2.8V6已经是高级轿车,但和豪华轿车的要求相比,其配置、空间和品牌尚有一定的差距。

  执笔/蔡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