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20-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06  

中高档车:新雅阁2.4I-VTEC 君威GL2.5 帕萨特1.8T手排天窗版 并驾齐驱

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

  车价在20万元~30万元之间的轿车,可以说是中高档轿车了,目前市场上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并不多,而且热销车型特别集中在少数几个车型上。

  本田新雅阁2.0,和新雅阁2.4的差价不够大,买得起的人往往不介意多花3万元购买动力更好的新雅阁2.4。上海通用的君威2.0的情况也类似,而且没有自动挡,对于华南地区来说,别克君威的消费主要集中在2.5L区间。

  来自一汽的Mazda6,动力和操控性能都不错,而相对不低的车价,对讲究动感与品味受群众的细分选择,也抑制了市场的需求。但这确实是一款讲究操控的好车。

  这次入选本次测评大奖(20万元~30万元级别)的车型有广州本田的新雅阁2.4I-VTEC(参考价格:259800元),上海通用的君威GL2.5(参考价格:263800元)以及上海大众的帕萨特1.8T手排天窗版(参考价格:239800元)。

  新雅阁2.4I-VTEC

  ★车型简介

  虽然气质上还保留了雅阁家族的传统,但较大的外形变化和细节改变,让人们认为新雅阁2.4I-VTEC已经全面改观。与上一代车型比,这款车在外形、内饰、性能和技术含量上都有全面提升。

  新雅阁2.4I-VTEC最诱人的当然是那台2.4升的I-VTEC发动机,本田称其2.4升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为世界上最精密的4缸发动机。I-VTEC中“I”的意思是气门正时根据需要被不断调整,从而使发动机在各种车速都能保持迅速的反应。这款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354毫升,最大功率为119Kw,最大输出扭矩为219N.m。

  和这款发动机配套的是一台五前速自动变速箱,比通常的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多一个挡位,换挡时冲击更小,高速行驶经济性更佳。

  新雅阁在造型上刻意地强调了视觉上的厚重感,让这款车有了更多欧美轿车造型的韵味。其外形尺寸为4814mm/1821mm/1463mm,轴距为2738mm,由此可见其车内空间的宽敞。

  ★测评得分

  外观方面:大气,9分;车内空间:很宽敞,10分;内饰:用料讲究,工艺优良,8.5分;钣金工艺及细节:精细,9分;整体匹配协调良好,8分;电子及其他科技应用水平:采用了I-VTEC技术、定速巡航系统,10分;动力性:动力充足,8.5分;制动性:刹车灵敏有效,9分;弯道循迹性:60公里时速过弯准确,80公里时速过弯依然稳定,9分;120km/h高速稳定性:十分稳定,10分。

  ★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

  我们分19小项对车主进行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调查,下面详细给出调查结果,其中分数系由多名车主给出的平均分。

  品牌口碑:9分;车辆外观:9分;内饰精细度和细节:8分;配置合理程度:7分;内部设计合理性:9分;内部空间大小:8分;后尾厢空间:8分;安全装备:8分;起动加速性:9分;80-120Km/h加速性:9分;100Km/h以上隔音:8分;100Km/h以上稳定性:10分;弯道循迹性:9分;油耗:8分;维修方便程度:8分;维修人员态度和技术:8分;维修费用:7分;因质量问题进行维修的次数:10分。

  总体满意度:9.3分。

  从车主对雅阁的评价来看,这一阶层的购车人士对车辆的内饰和细节工艺方面有较高的要求。总的来说,车主对雅阁还是相当满意的,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

  ★车型常用配件参考价格

  保险杠:1600元;前大灯:1122元;中网:455元;机油格:36元;空气滤清器:110元;挡风玻璃:975元;翼子板:1138元;玻璃升降器:1267元。

  除前保险杠和玻璃升降器的价格较高外,雅阁2.4的配件价格不高,更换较频繁的机油格和空气滤清器在同级车中也是较低水平。

  新雅阁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加价销售现象严重,消费者等车的时间太长。

  君威GL2.5

  ★车型简介

  君威GL2.5是上海通用汽车于今年1月推出的原别克的升级换代产品,发布时间和本田新雅阁的推出时间几乎吻合,由此可见两者互为竞争对手的关系。

  君威GL2.5最引以为傲的当属其2.5升的V6发动机了,其大排量及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令快速起步、加速超车游刃有余,高速平稳顺畅;其独有的60度稳定结构,运行缓冲空间大,令发动机震动噪音最低,造就了这款车完美的静音效果;发动机中的电脑控制模块PCM智能化运作,不仅精确协调发动机和变速箱,令换挡平稳顺畅,更具诊断监测功能在行驶中及时预警。这款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490毫升,最大功率为112Kw,最大输出扭矩为209N.m。

  和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4T65-E电控四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准确,冲击小。

  君威的外形大气稳重,成为驾车人士身份的象征,其外形尺寸为4923mm/1845mm/1465mm,轴距为2769mm,整体尺寸比新雅阁2.4I-VTEC要稍大一些,车内空间也更宽敞一些。

  ★测评得分

  外观方面:大气庄重,9分;车内空间:很宽敞,10分;内饰:用料讲究,工艺优良,8.5分;钣金工艺及细节,精细,9分;整体匹配协调良好,8分;电子及其他科技应用水平,采用了V6发动机、定速巡航系统,8.5分;动力性:动力充足,9分;制动:刹车灵敏有效,8.5分;弯道循迹性:60公里时速过弯准确,80公里时速过弯依然稳定,8分;120km/h高速稳定性:十分稳定,10分。

  ★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

  我们分19小项对车主进行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调查,下面详细给出调查结果,其中分数系由多名车主给出的平均分。

  品牌口碑:9分;车辆外观:9分;内饰精细度和细节:8分;配置合理程度:8分;内部设计合理性:8分;内部空间大小:10分;后尾厢空间:8.5分;安全装备:10分;起动加速性:8分;80-120Km/h加速性:8分;100Km/h以上隔音:8分;100Km/h以上稳定性:9分;弯道循迹性:8分;油耗:8分;维修方便程度:8分;维修人员态度和技术:8.5分;维修费用:7分;因质量问题进行维修的次数:10分。

  总体满意度:9.2分。

  车主对君威的空间和安全方面有很高的评价,对维修人员的态度和技术水平比较满意,总的来说,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

  ★车型常用配件参考价格:

  保险杠:1180元;前大灯:978元;中网:650元;机油格:38元;空气滤清器:140元;挡风玻璃:2012元;翼子板:913元;玻璃升降器:438元。

  君威2.5的挡风玻璃价格较贵,其他配件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君威的提速性稍差,动力有点“肉”。   

  帕萨特1.8T手排天窗版

  ★车型简介

  今年10月,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推出了帕萨特1.8T手排天窗版轿车,终于结束了帕萨特1.8T没有天窗的历史。帕萨特1.8T自推出以来一直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该款车的发动机与奥迪A61.8T的发动机相同,其底盘和奥迪A6也同属一个技术平台,部分构件和奥迪A6也是通用的。所以很多讲求实际的消费者把目光聚集到了帕萨特1.8T之上,而天窗版,则是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在帕萨特1.8T的基础上增加了来自德国的原装天窗,主要对象是喜欢驾车的商务人士。

  帕萨特1.8T手排天窗版的发动机具有领先业界的四大技术:采用废气涡轮增压技术,进气压力高,进气量大;采用空气中冷技术;每个气缸5个气门,进排气阻力小;凸轮轴相位可调,进排气的时间得到理想的控制,发动机的所有工况都得到优化。该发动机的总排量为1781毫升,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输出扭矩为210N.m。

  之所以没有选择呼声很高的帕萨特2.0,是因为测评中对该车型的发动机不甚满意。测评组认为,以该款8气阀的2.0发动机的制造成本,应该低于原20气阀1.8发动机,且高转声浪甚于1.8T车型的涡轮增压。

  ★测评得分

  外观方面:现代大方,8分;车内空间:够宽敞,8分;内饰:用料讲究,工艺优良,8.5分;钣金工艺及细节:精细,9分;整体匹配协调良好,8分;电子及其他科技应用水平: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8分;动力性:动力充足,8分;制动性:刹车灵敏有效,8.5分;弯道循迹性:60公里时速过弯准确,80公里时速过弯依然稳定,8分;120km/h高速稳定性:十分稳定,9分。

  ★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

  我们分19小项对车主进行了车辆使用情况及品牌美誉度调查,下面详细给出调查结果,其中分数系由多名车主给出的平均分。

  品牌口碑:8分;车辆外观:9分;内饰精细度和细节:8分;配置合理程度:8分;内部设计合理性:8分;内部空间大小:9分;后尾厢空间:8.5分;安全装备:8分;起动加速性:10分;80-120Km/h加速性:10分;100Km/h以上隔音:9分;100Km/h以上稳定性:8.5分;弯道循迹性:8.5分;油耗:8分;维修方便程度:8分;维修人员态度和技术:8分;维修费用:8分;因质量问题进行维修的次数:8分。

  总体满意度:9.1分。

  车主对帕萨特1.8T的外形、动力表现很满意,但觉得其内饰和配置稍显平凡。总的来说,还是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

  ★车型常用配件参考价格

  保险杠:966元;前大灯:730元;中网:250元;机油格:40元;空气滤清器:70元;挡风玻璃:900元;翼子板:1171元;玻璃升降器:810(前)890(后)元。

  帕萨特1.8T的配件价格在同级轿车中是最便宜的,加上本身质量较稳定,使其整体维修费用较低。

  帕萨特1.8T手排天窗版的发动机依然存在一定的涡轮滞后现象,在低转速运转时动力不足。

  执笔/蔡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